列印 | 关闭视窗
 
德国纸张供应紧张 近况与原因
发布日期:10/11/2021
消息来源:欧洲时报
德国近段时间,人们外出购物时会自带手提袋,因为商店的纸袋稀缺,受影响的商户有时会提供纺织袋等作为代替品。

此外,出版和包装业也面临困境。联邦印刷和媒体协会(BVDM)一位发言人表示,纸张市场形势紧张,过去,人们等待印刷纸需要四到五天,现在则是六到八周。如果市场形势不改变,出版商将无法避免价格上涨。

「纸荒」现象反映供应链瓶颈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原材料供应出现问题。即使仍然有货,但纸张生产所需原材料的价格也在急剧上涨。

专家指出,这是因为市场发展背后存在数码化的结构性变化。2019年,德国生产了507万吨用于印刷、书写或复印的图文纸张,而2020年仅为449万吨。疫情是另一因素,封锁期间几乎不再需要任何广告材料,报纸和杂志的数量相应减少;而纸张产量的下降则又导致废纸的数量减少。但随着经济复苏,企业再次在广告上投资,令纸张的需求急剧增长,这给市场带来额外压力。虽然德国多年来一直是废纸的净进口国,但不稳定的发展节奏导致废纸循环恢复原状还需好几个月时间。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