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国务院出台《意见》 七方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日期:12/11/2021
消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1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7.5%,地表水Ⅰ至Ⅲ类水体比例达到85%,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达到79%左右,重污染天气和城市的污水体基本消除,土壤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到2035年,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

《意见》聚焦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明显的重点行业和领域,从七个方面明确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深入推进碳达峰行动,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行业和企业率先达峰;二是聚焦战略,打造绿色发展高地;三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四是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发展,对不符合规定的项目停批停建;五是推进清洁生产和能源资源节约;六是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推进「三线一单」的应用;七是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