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欧盟11月中旬停止对印度出口废纸
发布日期:18/11/2021
消息来源:中华纸业传媒
根据欧盟向非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出口的绿色清单,欧盟废弃物新规则在印度回收纸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在欧盟官方公报公布的2021/1840号新欧盟法规中,回收纸所属的条目(B3020)出现在附件之中,表明从欧盟运往印度的回收纸类货物将被禁止。然而,到目前为止,印度一直允许进口欧洲废纸,并没有公开表示要减少进口,或者禁止进口,因此印度国内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该禁令是由政府之间的接洽问题所致。

对此,印度 VIPA 集团首席执行官Marc Ehrlich先生表示,欧盟2021/1840号条例是对1418/2007号条例的例行更新,条例具有以下原则:欧盟委员会有义务定期向所有非经合组织国家(包括印度在内)发出问卷调查,要求其同意欧盟向该国运输不同的回收材料流,包括废纸、废金属等。

印度 N R Agarwal 公司董事Ashok Bansal先生也解释说,根据市场信息,欧盟每年都会向每个废物出口目的地国家发送关于塑料和废物处理的信件,并从每个国家获得允许或不允许的确认。而今年欧盟也对印度政府发出了接受欧盟废纸的确认函,但是印度政府却并没有对欧盟作出答覆,因此欧盟政府默认印度拒绝接受废纸进口,便于2021年10月20日发布了关于禁止向印度出口废纸的通知,这属于政府之间的接洽问题。

许多利益相关者认为,印度政府的答覆存在误解,非常希望印度政府能迅速纠正,行业人士希望欧盟委员会在更新法规后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该问题要得到解决,应该在收到答后的几周内完成。

不过,如果印度政府对禁令进行修正,可能需要10天、一个月或两个月的时间,具体时间还未可知。目前,已经有多家印度纸厂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这个问题并希望尽快解决。否则按照条例,从2021年11月16日开始,欧洲国家将不会再对印度出口废纸。

印度 Nikita Papers 总经理Ashok Bansal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意外的禁令将影响纸厂的生产标准,因为已经习惯于将从欧洲进口的OCC与国内的废纸混合在一起,提高纸张的强度值(BF),达到30%至40%。这项禁令将扰乱印度国内废纸市场的心理,因为进口废纸的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上涨。

目前,欧盟正等待印度政府的书面确认,然后将启动更正程序来纠正该禁令。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