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纸品集团黎景隆应邀担任亚洲环保会议主讲嘉宾之一 分享有关环保业绿色及可持续金融议题
发布日期:22/11/2021
消息来源:利奥纸品集团(香港)
 
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暨集团董事黎景隆先生,应邀参与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协办的第16届国际环保博览之重点活动「亚洲环保会议」作主讲嘉宾之一,分享有关环保业绿色及可持续金融议题讨论。国际环保博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主持开幕典礼,以实体及网上混合模式举行,参展商超过200个,以本地为主及世界各地展商派出本地代表或以网上形式参与,包括奥地利、加拿大、中国内地、法国、日本、瑞士、瑞典和台湾等等。

亚洲环保会议云集业界领袖
 
「亚洲环保会议」由世界各地多个业界领袖代表,就围绕环保四大议题分享真知灼见。黎景隆就「环保业绿色及可持续金融」议题中有关最新绿色金融实践建议 - 金融产品、认证及ESG 报告事宜分享经验和心得。他述说有关领导内部团队筹划推动绿色融资及绿色推动项目的经历,为利奥集团在香港绿色金融领域上获得多个第一名,包括在2018年利奥成为香港首间私人企业成功取得绿色融资;2019年再下一城,集团成为全港首间连续两年成功完成绿色融资的企业;2021年利奥成为全港首批成功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认可的企业,合计总绿色贷款额达11.5亿港元等等。

此外,黎景隆董事分享了企业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管理的进程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利奥一直着重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集团从2009年开始,自发性地每年发布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报告,至今已出版超过12年刊,内容以「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RI) 可持续发展报告」和 「香港交易所 (HKEX) 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指南 (ESG)」为基础准则。利奥十多年前成立绿色和谐®委员会,由集团主席为首,高层管理人员为各范畴的负责人,集团首席财务官及综合管理体系主管为执行主任,明确定立了绿色和谐愿景和实践目标。利奥的业务发展从可持续发展方向出发,为绿色金融体制奠定了良好及完善的基础。

全球致力发展绿色可持续经济,将绿色政策与经济复苏计划融合起来。黎景隆董事认为绿色政策的成功需要由上而下的推动,再由下而上的推行及回应才能取得成效。他认为将绿色融入业务发展建立企业管治文化,从而将环保概念变成每个人的生活态度是最理想的境界。

会议亦邀请到证监会、金融管理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交易所、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等高层,探讨绿色金融如何推进环保产业,以及请来香港品质保证局、环保顾问及环保项目持有人代表介绍绿色金融产品、相关认证及ESG 报告的实践建议,亦分享如何为企业的生态项目寻求资金的经验和建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