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数码影音应用程式增添更多对文本、图像和动画的控制功能
发布日期:07/01/2022
消息来源:Adobe
 
Premiere Pro 在 2021 年 12 月版的文字面板新增在图像内搜寻功能 
 
Adobe为旗下数码影音应用程式添加崭新功能,协助创作者、剪接师及动画师制作出更具个性及冲击力的作品。Premiere Pro 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了文本与形状工具,提升效能与改善工作流程;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的新功能则可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地设计木偶及制作动画。

Premiere Pro 增加字幕和图像的搜寻和拼写检查功能
 
在 Premiere Pro 全新的文字面板中,首次引入了语音转文字及字幕工作流程。剪接师可搜寻所有在序列中的字幕与图像,执行全局搜寻 (Global Search)、替换及拼写检查,更轻松地在具有数以百计图像的序列中更正拼写错误,从而节省处理大型项目的时间。

 
Adobe新增用于字幕和图像的搜寻和拼写检查工具

全新的通用文本引擎 (Universal Text Engine) 让制作者在同一段影片中同时使用多种语言文字变得非常轻松。当处理类似中文古文中从右向左行文顺序的字幕场景时,创作者也可在基本图形 (Essential Graphics) 面板中尽情控制字幕的制作。

全新的形状工具让剪接师与创作者可将多边形添加至图像,更可精准地控制多边形的大小、新增及调整圆角。此外,Premiere Pro 亦发挥最新技术的效能,Apple M1 Pro 和 M1 Max 系统的新硬件加速功能可将 4K 和 8K ProRes 格式的效能提升高达五倍。高解像度的 HEVC 格式在所有 macOS 12 的 Apple M 系列芯片的 Mac 上运行得更快。Windows 系统显示技术在整合 GPU 后得到改善,所有格式的播放效能均将提高 5% 至 40%。色彩匹配的速度亦提升了 30%,并加快了镜头匹配工作流程,另外两种效果亦借 GPU 加速提高效能。

 
Apple M1 Pro 和 M1 Max 系统的新硬件加速功能可将 4K 和 8K ProRes 格式性能提升高达五倍

Character Animator 的新功能
 
动画有助提升观众对影像内容的投入程度,全新的 Puppet Maker 为创作者提供了在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中创建及自订角色所需的工具。在较早前的版本,用户必先在 Photoshop 或 Illustrator 中构建和绑定一个分层的木偶,或者使用 Character Animator 中的预设木偶。现在 Puppet Maker 让用户可从 Character Animator 中自由设计各种风格的木偶。

其后,创作者可利用网络会议摄影机或任意连接电脑的摄影机,通过声音、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为角色添加动画效果,大幅提升录制及完善动画的互动性及工作流程。他们还可利用 Puppet Maker 创新工具集将创作的动画融入到社交媒体贴文,或在企业演说的影片中。

 
创作者通过声音、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为角色添加动画效果

此外,最新版本的 Character Animator 亦为动画师提供了全新基于语音分析的唇形同步功能 (Transcript-based Lip Sync),让创作者使用书面剧本、字幕,或者经 Premiere Pro 由语音转文字功能生成的字幕,制作与角色唇形同步的动画。这项新功能目前仅支援英语,借助 Adobe Sensei 的强大功能,现已可提供更准确的效果。

After Effects 的新增功能
 
最新版本的 After Effects 除了增加了上述提到的全新通用文本引擎,还有最新版本的 Cinema 4D Lite,支援 Maxon Cinema 4D R25 的完整版本。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