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21年年末 欧元区制造业PMI创两年半新高
发布日期:07/01/2022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
欧元区制造业似乎有回暖态势,欧元区2021年12月的IHS 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升至2018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为55.2,高于前值53.8。

制造业数据向好提振欧元,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IHS Markit)威廉姆森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在2021年结束时,欧元区制造业表现强劲,制造业产量增速达到三年内最快水平。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PMI不仅实现第6个月增长,去年12月的增速也比11月明显加快。威廉姆森称,德国对欧元区制造业拉动作用明显,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德国商品需求的激增,进而使德国出口得到提振。数据显示,德国去年12月PMI终值升至58.3,创34个月以来新高。

除德国外,欧元区绝大多数成员国制造业PMI也高于荣枯线。荷兰去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8.2,创27个月新高。爱尔兰实现了五个月的最大扩张,奥地利和意大利制造业复苏强劲,只有希腊是制造业PMI唯一低于荣枯线的国家。

IHS Markit称,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向好,提振投资者对欧洲经济信心。投资者对未来12个月经济的信心提高到了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意大利和荷兰的制造商最为乐观。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