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Pentawards发布2022年包装设计趋势
发布日期:11/01/2022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Pentawards发布了一份报告,确定了可能影响2022年包装设计的主要趋势,主题范围从讲故事到可持续性再到社会正义。Pentawards自2007年开始举办,汇集了一个国际评审团来评估来自世界各地的包装设计。根据该报告,Pentawards展示了设计「帮助解决商业和整个地球的关键问题」的潜力。
  
报告中的两个主要趋势——「对传统包装的惊人采用」和「作为主要视觉效果的颜色」——表明新颖性是消费者越来越青睐的设计的一个方面,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这需要许多人们呆在家里,或以新的方式接触产品。
 
虽然颜色在包装设计中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但一些品牌一直在使用颜色的数量和类型来突破界限。Pentawards表示,通常将最小的产品图像与鲜艳的色彩相结合,大胆、颠覆性和丰富多彩的设计趋势可能会增长。
 
包装的创新视觉和触觉潜力在另外三个趋势类别中得到认可:「包装作为画布」、「环绕式插图的兴起」和「包装作为变革性的讲故事」。
 
Pentawards指出,包装趋势进一步打破了传统,「被用作艺术本身的实际画布,而不是简单地将艺术贴在上面的容器」。这种趋势在饮料行业尤为突出,Absolut和百龄坛的苏格兰威士忌等品牌邀请艺术家设计限量版系列的包装。
 
一些品牌似乎也在使用环绕式插图来扩展此类设计,将两个或多个包装彼此相邻的视觉效果创建完整的图像变得越来越流行。这有助于通过讲故事与消费者建立联系,通常与品牌本身或商品的用途相关联,并提高在Instagram和TikTok等营销平台上的吸引力。
 
Pentawards表示,消费者被此类设计的创造力、信心和独特性所吸引,这些设计更有可能脱颖而出,这意味着这些趋势很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Pentawards团队承认,许多设计不可避免地受到持续的疫情的影响。该报告强调,电商包装的优化是一个关键的设计趋势,与消费者行为趋势相对应,随着商店在封锁期间关闭,网上购物激增。
 
在为电商设计包装时,Pentawards强调三个考虑因素:外观、在线,以及包装到达消费者家中后;在运输中的表现如何;如果在商店购买商品,则不需要包装的可持续性影响。Pentawards表示,未来预计会有更多品牌使用专为在线分销设计的包装,以提高通过电商渠道获得的产品的影响力。
 
也许不出所料,可持续性仍然是与疫情一起关注的焦点,并且是Pentawards报告中确定的另一个主要趋势,但特别关注通过设计使消费者能够清楚地了解可持续性。与讲故事和大胆视觉的趋势相结合,品牌正在寻求使他们可持续发展努力,这也是使产品具有吸引力的部分原因。
 
与其他颠覆传统的趋势一样,Pentawards补充说,可持续发展类别的特点是对熟悉的包装进行了新鲜处理。报告中突出显示的两个例子是与Paboco合作设计并由57%纸张制成的Absolut纸瓶原型,以及依云的100%回收PET瓶,其标志直接压印在瓶子上而不是标签上。
 
反思式设计——趋势还是必要?
 
其余趋势探索社会问题,以及包装传达品牌精神和促进包容性的方式。Vault49的执行创意总监兼联合创始人约翰·格拉斯哥指出:「包装设计可以成为突出品牌价值的有用交流工具,这种创意风格确实可以帮助品牌做出声明。」
 
部分反映了人们在疫情行期间所经历的挑战,一些品牌一直在使用包装来强调心理健康、引发对话或为消费者指明支持途径。与围绕可持续发展的趋势类似,这似乎与品牌通过设计明确其影响有关——例如,FRAHM男士夹克的包装用胶带封闭,其中带有「开放」的信息,以及有关公司捐赠的信息给男性心理健康慈善机构。
 
Pentawards还强调了品牌考虑到消费者在种族、性别、性取向、残疾和年龄方面的多样性,并通过设计变得更具包容性的趋势。在考虑产品上使用的图像时,品牌似乎在确保插图等设计方面反映了其消费者群体的多样性,例如Love is Love橄榄油标签以一系列不同的情侣为特色。
 
在插图方面,一些品牌同样将「抗议和宣传的视觉语言」纳入包装设计,Pentawards称这反映了当前的政治格局和全球激进主义的重要性。这种趋势显然是为了让品牌通过加强他们关心的问题来保持相关性并吸引消费者。
 
品牌也在求让产品更容易获得,皇家国家盲人研究所(RNIB) 等慈善机构已经在为之努力。去年,包装欧洲报告了这种设计考虑的重要性,与宝洁的无障碍领导者以及通用凸起符号系统的创始人进行了交谈,该系统可以帮助盲人或弱视消费者浏览化妆品。
 
重要的是,Pentawards强调多样性、包容性和可访问性不应该是「象征性的点头」。在未来,也许这些设计方面不会被视为一种趋势,而是包装中必不可少且完全嵌入的部分。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