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Creative Cloud Express 网页版初探
发布日期:13/01/2022
消息来源:Adobe
 
Adobe 推出 Adobe Creative Cloud Express(下称CCX),让用户可在浏览器内或流动装置上轻松制作网页、影音、社交媒体贴文等素材。无需下载应用程式,用户已可在浏览器内免费使用数千个范本,加上各项直观、贴心的功能,以及对繁体中文的支援,对一众网络红人及营销团队,甚至一般网民来说实是极大的喜讯。

CCX 的宣言是「尽情表达」,针对企业和个人的非设计专业用家,希望他们从各式各样的范本轻松快速地制作独树一格的内容。

登入页面
 
香港用户在 Google Chrome 、Microsoft Edge 等网页浏览器输入 express.adobe.com/ 后,版面将会自动跳转至繁体中文界面,用户选择登入 CCX 的方式后,需选出其用途及使用创意应用程式的经验,以便系统提供个人化推荐。

 
登入方式多样化,更有教育版模式可供选择。

主要功能
 
CCX 的界面相当简洁,顶端提供建立新专案的方式,除了汇入范本,亦可选择使用预设的 Instagram 贴文、Facebook 贴文、YouTube 缩图、海报、标志、传单、邀请函等范本。

一、利用范本建立新专案
 
CCX 期望范本可激发用户的创意,所以登入后他们率先会看到各式各样的范本。打开范本后用户随即可使用各种图片、图示、背景、标志,编辑文字、更改颜色、制作动画等,以创作独一无二的作品。在 Adobe 应用程式内常用的快捷键,在浏览器内仍可使用。

 
在建立新专案位置在右上方按「检视全部」可以见到所有范本

 
从分类所见,与社交媒体相关的范本占大多数,十分吸睛。

 
用户可随意编辑范本的文字,选择字型、颜色、效果等。

 
点选图片时可自动搜寻更多相关图片,取代原有的图片。范本亦保留多个图层,方便进阶用户编辑。

 
常用的裁切和形状功能让人容易理解

 
更可探索一些别具特色的笔刷与效果

 
点选任何一款的色彩配搭组合,将自动套用到当前的作品,免除色彩配搭的烦恼。

 
还有各种文字及相片动画效果可供选择

 
制作完成后用户仍可自订尺寸或选择各种输出模式,并即时预览效果,方便用户在各个平台分享。

二、使用快速动作
 
除了利用范本进行创作,CCX亦提供多种由 Adobe Sensei 驱动的「快速动作」,协助用户移除照片背景、剪接或合并影片,或将档案转存或输出为不同的档案格式。

 
「快速动作」可作为辅助工具使用

流动应用程式
 
除了网页版,CCX 亦设有流动应用程式,用户亦可于 App Store、Google Play 和 Microsoft Store 免费下载应用程式。

    
应用程式版本的免费版亦提供多种功能

总结
 
CCX 的特色之处在于其免费版已提供数以千计的精彩范本,如选购 Premium 计划,将可使用更多免版税授权的 Adobe Stock 影像、文字与功能。其另一个贴心功能是自动储存正在创作的作品,用户如不慎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入后亦可在主页的当眼位置找回正在创作的作品。此外,用户如有任何建议,可在页尾点选功能建议,投票选出希望改善或新增的功能,或是提出独特的建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