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揭电子合同趋势:页数增多 签署更快
发布日期:19/01/2022
消息来源:Adobe
  
在遥距和混合工作的时代,昔日工作场所面对面的互动,正在逐渐被虚拟化的方式所取代。在商业世界里,为了维持高效运作,电子签名已逐渐成为主流之一,以 Adobe Sign 为例,全球电子签名合同的数量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激增17倍。为了解电子合同的最新趋势,Adobe 早前访问了全球超过600家企业的员工,了解他们使用电子合同的情况。其重要发现如下:

 
全球电子签名合同的数量在 2019 年至 2021 年期间激增 17 倍。

电子合同使用增加,亚洲增长比率较低
 
调查显示,从2020年初开始,以电子方式签署合同的数量开始稳步上升,2021年9月单月合同的签署量更较2019年7月激增17倍,当中美洲 (AMER) 、欧洲、中东及非洲 (EMEA) 、日本 (JPN) 等地区增长趋势接近,而亚洲区 (ASIA) 的增长则较为缓慢,但仍然录得超过两倍的增幅。

 
美洲 (AMER) 、欧洲、中东及非洲 (EMEA) 、日本 (JPN) 等地区增长趋势接近,亚洲区 (ASIA) 的增长则较为缓慢。

合同页数越见增加,签署速度更快
 
调查又发现,疫情下电子合同的页数增多,自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每份电子合同的页数平均增加了18%。当中以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合同页数最多,平均为10.2页,亚洲紧随其后,平均为10.1页,最短的是美洲,只有8.9页。

虽然合同页数及内容增加,但各地区完成签名的速度却不断加快,在2021年9月,亚洲区使用 Adobe Sign 即日完成签署的比率高达72%,而美洲和日本则分别为69%和55%。即使未能即日完成签署,亚洲区完成签署所需日数亦较其他地区低,平均只需4.5天,较2018年1月时需要6.7天减少34%。

Adobe 大中华地区董事总经理吴振章认为:「当全球各地疫情仍处于反覆不定之时,采用数码化解决方案能够增强企业业务的韧性,确保企业业务能正常运作。调查发现即日完成签署比率越来越高,签署速度正在加快,说明人们使用电子合同和电子签署解决方案的效率正不断提升,这不仅有助企业提升效率,更能提供更优质的客户体验。我们期望香港企业也能从调查中获得启发,善用各种数码化解决方案来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