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专属的士车队免费接送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人士往返指定诊所
发布日期:17/02/2022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医院管理局动七间「指定诊所」,协助诊断和治疗已接获衞生署通知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为阳性,并且在等待被安排送院期间因较轻微感染征状而需要获得医生诊症服务的人士。

考虑到求诊人士前往指定诊所时的公共衞生风险,为实施合适的感染控制安排,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已联同的士业界设立专属的士车队(专属车队),为求诊人士提供免费接送往返指定诊所及其住所的服务。专属车队将于星期五(2月18日)开始提供服务,大约有300辆的士参与,的士数目会视乎实际需求调整。

运房局发言人说:「前往指定诊所的求诊人士应尽量使用专属车队服务。政府会为专属车队的营办商及司机提供防疫抗疫指引。专属车队的司机必须穿上防疫装备,包括防护面罩(非驾驶时)、口罩、防护衣等,并须每日全面消毒车厢,以及每日提供服务前使用快速抗原测试作检测,确保测试结果呈阴性才可提供服务。同时,为减低感染风险,乘客须使用后排座位,前座乘客座位不会接载乘客。专属车队只会接送已预约到指定诊所的人士,不会接载其他乘客。的士车身亦会贴有特定标示,以供市民识别。」

已预约指定诊所服务的求诊人士可由2月18日上午7时起透过专设的预约平台或由同日起每日上午8时至晚上10时致电 +852 3693 4770 预约专属车队服务。他们需提供姓名、联络电话、预约时间、指定诊所、上车地点等资料。专属车队的司机会联络他们,以确认及安排接送服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