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塑料替代品创造新机遇 趋势将影响纸浆与造纸行业
发布日期:18/02/2022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近年来,消费者对过度塑料污染,及其对环境的危害影响的意识有所增强。随着许多政府通过对塑料实施新的税收和禁令来做出回应,品牌所有者正在用可再生材料代替许多类型的塑料包装。这些趋势将就着以下几点,影响纸浆和造纸行业。
 
市场驱动力
 
第一个驱动因素是立法。许多国家增加了政府监管,以帮助推动变革并减少塑料的影响。某些一次性塑料已被确定为造成塑料污染的主要因素,并且是大多数立法的目标。虽然世界许多地方都禁止使用聚乙烯购物袋,但欧盟和英国在实施更广泛的一次性塑料禁令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欧盟已对不可回收的塑料包装废弃物征收0.80欧元/公斤的税;美国有23个州颁布了某种形式的塑料袋立法,一些城市已经禁止使用塑料吸管;中国于2020年开始分阶段禁止某些一次性塑料产品。
 
消费者意识是另一个驱动因素。公众对环境中塑料废物的认识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多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塑料垃圾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进行自我教育,人们对塑料垃圾和污染的兴趣不断增加。2020年纸张和包装委员会报告中的一些发现证实了这一点:77%的消费者对使用纸质包装产品的公司评价更高;84%的消费者表达了对环境的担忧;33%的消费者尽可能避免使用塑料产品包装。
 
品牌所有者和零售商也推动了这个市场。包装趋势观察人士表示,可持续包装趋势将持续存在,各大品牌正做出严肃承诺,将对反塑料的强烈抗议采取行动。
 
一次性塑料
 
当我们考虑反塑料趋势对纸浆和造纸行业的影响时,有许多一次性塑料具有纤维基替代品。让我们回顾一些可以用纸或模塑纤维代替的大容量包装物品:
 
吸管:已经提出或实施了许多关于塑料吸管的禁令,这些塑料吸管很少被回收。雀巢和利乐宣布将淘汰塑料吸管;西雅图成为美国最大的禁止它们的城市;星巴克几乎完全淘汰了塑料吸管。据报导,纸吸管的成本是塑料吸管的10倍,但仍然是非常便宜的物品,每根0.02-0.05美元。在美国,吸管估计每年消耗约5万吨塑料。
 
塑料购物袋:该产品一直是世界各地禁令的主要目标,因为每年使用数十亿只塑料袋,使用过的袋子堵塞水道和排水沟,扼杀海洋生物。然而,面对按使用付费的袋子(纸袋、塑料袋或可重复使用的袋子),消费者倾向于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袋子,这只会在短期内推动纸质食品袋的增长,同时消费者会建立自己的可重复使用袋库存。
 
塑料瓶:全球生产了大约2,000亿个塑料水瓶,其中大部分最终被填埋。随着消费者寻求避免使用塑料,纸盒可以取代部分塑料瓶。
 
对纸浆和纸张的影响
 
纸浆和造纸行业的参与者需要知道,随着塑料替代品在未来几年的持续发展,投资的预期方向。预计随着食品级纸容器和纸杯在未来五年内取代塑料,原始和再生纸板的需求将显著增加。考虑到塑料饮料杯,用纸代替全球10%的塑料杯估计需要58.8万吨的杯子库存,比2021年全球290万吨的产能增加20%。
 
如果计算美国和欧洲塑料包装的潜在替代品,因为公众对塑料垃圾的担忧仍在继续,费舍尔估计,用纸替代5%的塑料将消耗150万吨纸,包括原始纸和回收纸。图1显示了未来四年实际和宣布的全球纸板产能增加1,200万吨,其中只有140万吨在欧洲和北美。
 
据国际模塑纤维协会报导,除了纸板之外,模塑纤维包装在过去几年中也出现了稳步增长。餐饮服务项目,以及许多消费和家用产品包装现在是用可生物降解的模制纤维而不是塑料制成的。随着模塑纤维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成本降低和性能改进将允许更多的包装转换为模塑纤维,使用原始纸浆和再生纸浆。
 
为了满足对纸和纸浆而非塑料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在纤维资源丰富的地区可能需要对新产能进行资本投资。反塑料运动以及可用于替代塑料的传统和新包装材料的范围为纸浆和造纸行业带来了重要的问题和机遇。这种趋势背后的势头似乎并没有放缓——如果有的话,它只会继续加快速度。了解对基于纤维的包装的新需求对于纸浆和造纸行业的生产商和投资者向前发展至关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发布新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承诺和倡议,可能性是无穷无尽的。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