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政府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发布日期:24/02/2022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为应对本港非常严峻的疫情,政府公布将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并准备将有关措施维持至4月20日。政府将根据现行《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的公共衞生紧急规例规定刊宪以每14天为一周期延续社交距离措施,下一周期的生效期间为2月24日至3月9日。
 
政府于2月21日公布「疫苗通行证」实施安排,要求进入或身处一系列处所(包括餐饮业务处所及所有受《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所规管的处所)的人士须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并于2月24日起实施。考虑到香港疫情非常严峻,每日新增个案持续高企,政府有必要在落实「疫苗通行证」外,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尽可能减低人员流动,管控社区传播风险。
   
政府已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把在户外地方进行对该人而言相当消耗体力的体能活动(包括运动),以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铁已付车费区域饮食,从不佩戴口罩的合理辩解中剔除。食物及衞生局局长亦会在第599I章下发出指明,将必须佩戴口罩的指明公众地方扩大至涵盖郊野公园所有范围。换言之,由2月24日起,任何人在任何公众地方(包括郊野公园),不论是否进行体能活动,均须佩戴口罩;而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渡轮/街渡)上及港铁已付车费区域,均一律不得脱下口罩饮食。
 
就第599F章所规管的表列处所,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两周,现时关闭的处所须继续关闭,餐饮处所会进一步收紧限制每人数上限至两人,联同其余仍然获准营运的599F章表列处所,包括商场、百货公司、街市、超级市场等,将全面实施「疫苗通行证」。
 
其他现行措施,如限制公众地方羣组聚集的人数为两人、禁止涉及两户以上的人士在私人地方进行多户聚集、佩戴口罩要求,以及停止所有大型活动和避免羣组聚集,均会继续实施。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