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欧洲造纸工业联合会发布最新报告——纸张和纸板行业的现状与趋势
发布日期:02/03/2022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欧洲造纸工业联合会CEPI的一份新报告表明,随着纸张和纸板行业从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反弹」,材料使用趋势的转变,正成为长期模式。据CEPI称,纸和纸板行业正在「从与疫情相关的经济衰退中复苏」。与许多其他行业一样,造纸和纸板行业也受到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废纸收集问题导致再生纤维短缺,以及全球供应链危机的连锁反应等挑战的影响。彩盒等细分市场面临着特别的压力,交货时间增加,并警告称需求可能超过产能。
 
去年,在CEPI工作的贸易专家伯纳德·隆巴德解释说:「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行业都不得不适应全球经济放缓,但现在正面临着惊人的意外反弹。」CEPI周三发布的报告数据支持了这一点:虽然2020年纸制品消费量下降了6.6%,但CEPI为代表的国家的消费和生产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5%以上。这意味着纸张和纸板的生产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随着消费者在封锁期间转向在线购买,疫情也导致了纸和纸板行业的一些增长。总体而言,CEPI估计,与2020年相比,包装等级的产量增加了7.1%,据报导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总体而言,包装等级占纸和纸板总产量的58.7%,比2020年略有增加。
 
CEPI补充说,随着消费者和公司寻求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对纸张的需求似乎正在增加,纸张和纸板的可回收性似乎有助于其受欢迎程度。例如,格拉茨科技大学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基于纤维的包装材料可以回收至少25次,而不会失去其机械或结构完整性。CEPI指出,自2020年以来,用于回收利用的纸张增加了5.3%,达到了5050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CEPI称,许多行业现在都在使用纸和纸板产品,食品配送和制药行业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许多送货上门配送盒已经开发出基于纤维的解决方案,例如Smurfit Kappa为Mindful Chef提供的瓦楞纸板绝缘包、Ranpack为电子商务食品配送提供的可回收、48 小时热保护,以及Gousto承诺减少其塑料制品中50%的塑料包装。与此同时,Huhtamaki和Syntegon合作开发了一种经过FSC认证的纸质药品泡罩包装。
 
即使在2021年需求下降的领域,例如卫生行业用纸总体下降了4.1%,但仍略高于疫情前的消费水平。CEPI表示,由于卫生要求不断提高,从长远来看,卫生和家庭级消费可能会恢复。
 
此外,用于印刷、绘图和书写的「图形级」纸张的整体产量略有增长,CEPI强调这证明了其「在结构性衰退中的韧性」。尽管如此,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线上渠道,对新闻纸用纸的需求继续下降,下降了7.4%。这对依赖再生报纸的特定包装类型(例如纸浆模塑包装)来说是一个挑战,不过基于植物的创新解决方案开始出现,以继续推动这一转变。
 
CEPI表示,另一个新趋势——用于纸袋生产的包装等级产量增加11.7%,可能预示着「更深层次的转变」。该联合会将此与欧盟立法相联系,该立法正在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包装的使用。CEPI认为这是「替代效应」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纸张和其他基于纤维的产品,可能会开始取代各种可能不太可持续的材料和化学品。用于创新用途的纸张产量明显增加了9.6%,虽然这些产品仅占总纸张产量的份额可能可以忽略不爱,但CEPI认为这些变化「正在迅速发生,甚至正在加速」。
 
许多基于纸张和纸板的创新开始出现,这是CEPI注意到的趋势的一部分。例如,在雅诗兰黛公司、联合利华和Paboco等公司的支持下,Pulpex纸瓶的开发激增,可口可乐是第一家试用其原型产品的公司。其他新颖的创新包括PulPac的干模塑纤维技术,Scandicore推出了基于此的纸管盖,以及Re-Leaf的专利技术,从落叶中提取纤维素纤维,以生产可回收和可分解的纸制品。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