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回应:政策落地、产业链打通、提质升级、办一流企业
发布日期:14/03/2022
消息来源:新华社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工业和信息化部肖亚庆部长就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在回答促进工业平稳运行措施时,肖亚庆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这对整个经济运行也非常重要。1-2月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态势十分明显,但当前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中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交通运输的困难和费用提升,以及因疫情散发导致的不畅通。外部环境的变化,不可避免地对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造成影响。

肖亚庆表示,下一步,首要就是把中央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扎扎实实落细落到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提振工业经济的政策,各个地方出台了很多配套政策。既有减税降费的大措施,也有加计扣除、鼓励创新、鼓励增加出口、鼓励提升消费的具体举措。工信部将和各部门一道,把这些政策解读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到位。

第二是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在大宗原材料和一些关键零部件的供应方面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使得供应链畅通、产业链完整,发挥好产业门类齐全优势。

第三是抓工业经济的提质升级。要在绿色低碳发展、制造业水平提升、工业整体能力提升、工业核心能力提升上进一步下功夫。

再有,要积极创办一流企业,使得市场主体的竞争力有明显提升,为稳定工业经济起到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带动工业经济的整体提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