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美国恢复对352项中国产品关税豁免
发布日期:25/03/2022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恢复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此次关税豁免涉及此前549项待定产品中的352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2022年3月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豁免决定的有效期从2021年10月12日开始,到2022年年底结束。

前特朗普政府最初在大规模向中国产品征税时为超过2,000项产品给予关税豁免,其中大部分产品的豁免期在结束后未获得延续,但有549项产品获得了一年的豁免延续,但那项豁免延续也在拜登政府上任前的2020年12月底到期结束。

2021年10月,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宣布对这549项产品是否继续获得关税豁免展开评估,并将这一评估与中国履行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情况挂钩。

星期三获得美国关税豁免延续的进口中国产品包括工业用泵、电动马达、某些汽车零部件、化工品、背包、自行车、吸尘器和其他消费品。

一些观察人士说,有关产品的豁免将有助于减轻美国持续的通货膨胀压力,而这一压力有可能影响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和执政的民主党在国会大选中的表现。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婷表示:中方注意到,3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恢复352项自中国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豁免,这有助于相关产品的正常贸易。中方认为,美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在当前通胀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的形势下,希望美方从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