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湖北英山:开建毕升纪念园 擦亮活字印刷术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04/04/2022
消息来源:人民网
毕升纪念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毕升故里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草盘地镇举行。该项目是该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文化建设项目,对擦亮「毕升文化」名片,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毕升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上世纪90年代,毕升墓在英山县草盘地镇被发现,揭开了其身世之谜。1995年,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确认此碑墓主即北宋时期活字印刷术发明家毕升。毕升成为英山一块「金字招牌」。此后,英山县委、县政府围绕「毕升+」做文章,凸显世界名人效应。

此次兴建的毕升纪念园项目占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600万元,主要建设项包括毕升墓本体修缮、新建毕升文化陈列馆、毕升文化研学教育中心、活字印刷体验中心、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目前,该项目中毕升墓文物保护规划已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民房拆迁全部完成,土地报批、环境评审、争取项目资金、申请贷款金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项目建设动工条件基本具备。

「我们要通过毕升纪念园建设,扩大毕升名人效应,做大做强毕升文章,使毕升的创造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得到充分阐释与传播,提升英山知名度和美誉度,凝聚强大的文化力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英山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英山县委书记郑光文表示,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大的责任担当、最优的服务质效、最强的工作效率,投入到建设中来,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将毕升纪念园建成质量可靠的放心工程、阳光透明的廉政工程、造福一方的德政工程和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工程,让毕升文化遗产「从沉睡中醒来」,把英山这块金色招牌擦得金光闪闪、光彩夺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