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比玻璃更佳的可回收红酒包装——环保铝瓶
发布日期:11/04/2022
消息来源:食力
为了让陈年红酒能长久保存,市面上多选用不透光容器或可以阻隔光照的深色玻璃瓶,以免红酒还未到适饮期就先变质。但事实上约有90%的红酒属于「即饮型」,推出三至五年就该喝掉,加上红酒柜、酒窖的普及,使保存环境越来越好,红酒包装不再局限于深色玻璃瓶或软木塞。

另外,随着红酒市场越来越年轻化,除了本身风味的调整,在包装上也出现很大的改变:使用五颜六色的漂亮玻璃瓶、酒标不再只是酒庄素描图与草写英文字,也有了更方便携带、环保、有趣的新容器,例如铝罐或纸盒装的红酒。

颠覆过去茶褐色玻璃瓶外观,「铝」制红酒瓶更轻更好保存 

 北美一家铝包装制造公司CCL Container推出一款完全由「铝」制成的葡萄酒容器,可回收且重量比玻璃瓶轻。虽然铝制包装很常见,市面上也已经有铝罐装的红酒,但其模拟经典波尔多红酒瓶的外观,用塑形(BodyShapes)技术设计的750毫升铝制红酒容器,封口使用螺旋盖,开瓶后不但可以反覆密封,也能很好地维持酒体的品质。

玻璃虽然可回收,但是回收处理流程却相当复杂

玻璃特性易碎、质重,在回收处理时可能会不小心被割伤,除此之外,回收过程也很繁琐。不同颜色的玻璃瓶需要先人工进行颜色分类、酒瓶上的纸质酒标也需要分离,才能送入玻璃处理厂将它们磨碎成玻璃砂、还原成二氧化矽、高温融化后才可以制成新的玻璃容器。

比玻璃更好的可回收包材——100%铝制成的瓶盖和瓶身可被完全再利用

而以「铝」制做出各种包装容器。不同于市面上大多铝制螺旋盖含有塑胶成份,这款红酒瓶,从瓶身到瓶盖只使用铝单一材料,所以完全可以回收再利用。「铝」与玻璃、塑料相比,具有更良好的导热性和保冷性,可以快速冷却同时保持长时间的低温。在重量方面也比玻璃轻很多,且坚固、不易碎的优点让它无论在运输或携带,都更加安全与便利。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