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渣打与利奥达成首笔可持续发展表现挂勾贸易融资信贷及对冲交易
发布日期:13/04/2022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利奥纸品集团与渣打银行达成一笔可持续发展表现挂勾贸易融资信贷及一宗可持续发展表现挂勾对冲交易。
 
这是利奥首次取得可持续发展表现挂勾贸易融资信贷,应用范围涵盖香港、中国内地和越南;亦是利奥首次利用可持续发展表现挂勾对冲交易管理外汇风险。在此框架下,利奥需在指定时间内降低其有害废料及总废料密度至特定水平。一旦达成目标,渣打将向利奥提供财务优惠;反之则会有罚则。
 
利奥集团梁镇华主席表示很高兴与渣打合作,在独特的绿色和谐框架下,由原材料至消费者、设计至废弃的过程建设绿色业务链。这次交易的结构与利奥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鈎,设有奖励和罚则,显示其达到实质环境表现指标的莫大决心。

利奥集团黎景隆首席财务官指出,利奥与渣打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期待日后利用更多可持续金融产品,绿化集团的产品以至财政,继续持守商业道德和环保经营。
 
利奥纸品集团与渣打银行是长久的合作伙伴(照片摄于2014年合作项目——奥比斯(ORBIS)「看得见的希望」筹款活动)
 
渣打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及香港区主管许穗华表示,计划于2030年年底之前在全球动用3,000亿元(美元,下同)支持绿色及转型贷款。在香港发行的可持续债务工具(包括贷款和债券)市场金额由2017年的7.7亿元,激增至2021年的205.6亿元。根据《渣打可持续金融影响报告》,至2021年年中,渣打香港资产组合内的绿色资产达5.52亿元,是一年前3,400万元的16倍。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