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调研揭示先进科技是适应混合工作模式的关键
发布日期:14/04/2022
消息来源:Adobe
 
过去两年的遥距工作无疑是充满挑战的,期间员工若未能使用可遥距工作、沟通或协作的工具,情况则显得更为艰难。

为了解从大规模遥距工作转移至混合工作模式如何影响人们以及科技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Adobe 访问了来自各大小企业共 1,400 名员工和经理,了解他们对混合工作模式、科技及生产力未来的看法,以衡量不断演变的工作场所如何影响每个人最宝贵的时间。最新发布的《时间的未来:混合型工作场所》报告探讨了这个全新工作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研究结果阐明当今员工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亦为企业做出指引,协助他们与时并进。

科技较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混合工作模式对许多资讯工作者来说均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能够从遥距工作中获得益处,缩短漫长的通勤时间并拥有更多的个人时间,同时保存公司文化、社群等重要的办公室功能。

然而,这种转变也伴随着挑战,尤其体现在科技层面。调查发现,在家居及办公室工作的混合型员工及经理每周约需时五至七小时进行故障排除或技术设置。提及过渡至混合工作模式的最大挑战,近 70% 的员工提到了科技,包括设置、档案协作,以及面对在办公室与家居 WiFi 网络不稳定、编辑共享档案时的故障排除等问题。

在混合工作模式下,科技无疑突显了部分需要克服的障碍,亦在当今企业解决许多重大生产力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不少受访企业员工认为如果没有现代数码工具,混合工作模式是不可行的,亦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使用数码工具为他们过渡至混合工作模式带来正面影响。

先进科技有助促进员工与经理之间的高效合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新的返回办公室 (RTO) 政策,经理与员工对政策的看法存在明显落差。50% 的员工和 30% 的经理为此感到焦虑,而感到兴奋的经理比员工多一倍 (30% 和15%)。究其原因,三分一员工认为他们的经理或企业几乎没有就重返办公室的政策征询他们的意见。

调查亦发现三分之一的员工认为他们的经理使用过时的科技或难以运用现代协作工具致生产力受阻,只有一半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经理略为精通科技。不少员工还指出低效的系统科技让他们工作的时间更加紧张,工作效率更低。

然而,经理与员工均一致认同数码优先、灵活的思维方式能真正有助团队工作。

两者均赞同灵活的工作时间、年假和病假以及升级办公室中的现有科技有助每位员工适应混合工作模式。然而,企业亦需要因时制宜,例如聆听员工的意见,了解如何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以及最适合的工作方式。

科技是解决员工流失的关键
 
显然,数码鸿沟继续助长大辞职潮 (The Great Resignation)。72% 的受访员工与 88% 的受访经理表示,在评估新工作时,使用现代数码工具是一个关键因素。调查亦发现 61% 的员工因团队成员辞职更感精疲力竭,这种感觉在无法使用现代科技的员工中更为强烈。鉴于三分一员工表示他们可能会在来年寻求新工作,企业应考虑升级现有科技以提高混合型工作场所的生产力,让每位员工不受地点限制并更有效地工作。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