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两家百强印企 斩获德国2022年iF设计大奖
发布日期:20/04/2022
消息来源:裕同科技公众号和美盈森集团公众号
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奖公布了2022年度获奖名单。

iF设计奖创办于1953年,每年面向全球设计师和制造商等征集优秀的建筑、产品、室内、包装、传达、服务以及专业概念设计。据官方介绍,今年iF评审团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132位设计专家组成,从产品理念、形式、功能、差异化、影响力等纬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来自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装设计作品,凭藉创新设计理念与卓越功能体验,在近10,000名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iF大奖!

一、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宇航员玩具包装

这款宇航员手办采用了特殊的纸质升降结构,通过按压即可使手办从太空舱内升起,之后再自动降回。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废物产生,实现了包装与产品的一体化。

创意收纳鞋盒

创意收纳鞋盒是一个结合绿色环保、二次利用和创意开启为一体的多功能鞋盒。采用全瓦楞纸设计,实用且环保,解决了鞋盒堆叠、不能循环利用的问题。
 
  
sagami original 一张纸安全套包装
 
sagami original一张纸安全套包装,将装有安全套的牛油盒插在对应孔位上,折叠形成包装,易拆轻巧便携。从拆开包装、打开牛油盒到取出安全套,可单手完成。

 
茶艺象棋普洱包装
 
这款普洱茶包装采用绿色、低成本瓦楞纸作包装材料,内包装采用纸浆模压成型,包装还可二次利用。打开包装后,能够快速组装成简单的棋盘,避免包装浪费。

M09手机包装
 
M09 的包装采用「一纸成型」的设计,主要材料是易于降解的牛皮瓦楞纸。通过折叠和卡扣就可以固定成型,化繁为简,符合包装「简约、环保」的新趋势。

可变的儿童积木包装
 
这是一款将绿色环保、可持续与功能性相结合的包装盒,采用了瓦楞纸板和纸质提手,可以100%自然降解,给消费者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二、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妆橡皮筋发饰包装
 
此款包装为新妆橡皮筋发饰包装,发饰包装盒的正面为中国古代女子的形象,选用人物上半身并着重凸显头部,其表情体现出中国女子的娇羞与自信之感,同时该包装运用置换手法将人物头发部分进行镂空设计,展现出里面的产品实物,最终使得人物的头发与黑色的橡皮筋浑然一体。此款包装结合将现代设计与传统人物形象相结合,体现了一种平衡与和谐之美。

随着包装产品大批量的交付及进入生活应用,印企从产品研发、设计到应用各层面的竞争愈发激烈。裕同科技和美盈森以强大的研发、设计、生产实力,积极拥抱创新,引领行业潮流,获得了国际的认可。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印刷包装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