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医药包装市场规模超千亿美元 自动化包装设备需求旺盛
发布日期:21/04/2022
消息来源:swop
医药包装作为药品的载体,在保证药品在运输、储藏过程中的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直接接触药品的内包装,所用材料的稳定性对药品质量有直接影响。
 
经过初步估算,2015至2021年全球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逐年上升,且到2021年,全球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为1093亿美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7.87%。
 
塑料及纸包装应用占比最大
 
从材料种类来看,药用包装主要有塑料包装、纸包装、玻璃包装、铝箔包装等几类,目前一些新型复合材料也正不断被引入这一领域。
 
从全球医药包装按材质来看市场份额占比,塑料包装和纸包装仍是全球医疗包装主要应用材料。其中,塑料包装占比超40%,是最主要的医药包装应用材料。除此以外,玻璃包装和铝箔包装应用占比也较大,且由于新冠疫苗的普及上市,玻璃材质包装需求增长潜力较大。医药包装作为药品的载体,在保证药品在运输、储藏过程中的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直接接触药品的内包装,所用材料的稳定性对药品质量有直接影响。
 
经过初步估算,2015至2021年全球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逐年上升,且到2021年,全球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为1093亿美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7.87%。
 
 
医药包装自动化大势所趋
 
药品包装是一个形式和层次多样,批量大、速度高、程序化、连续化并且质量要求非常高的重复加工过程。在如今的制药生产领域,自动化的制药设备正逐步取代传统人工、半机械半自动的操作方式,效率高,错误率降低。
 
制药企业要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药品包装,那么高自动化、高可靠性、高效率的全自动包装生产线便必不可少。自动化包装线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的人工成本,并且提高包装的准确率,而且对药品质量的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车间内,可以看到集生产、检验、包装、流通工序的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