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天猫图书《2022阅读趋势报告》:纸质书消费在增速
发布日期:03/05/2022
消息来源:新华社
在网络销售平台上,阅读和分享书籍已成为新的消费风潮。天猫图书发布了《2022阅读趋势报告》,深入分析了过去一年的行业现状与平台消费者阅读习惯的变化。记者梳理发现,纸质书的阅读量稳步提升。

报告显示,2021年,天猫平台人均购书5.4件,18至24岁的年轻人群体和35至49岁的中年群体贡献了最大的客单增幅。
 
值得关注的是,在传统文化复兴的当下,线装书消费同比增速超过50%,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古色古香中传习经典智慧。此外,精装书消费同比增速为60%,出版新书在当年的消费热度也不断提升。
 
从书籍类型来看,职业学考书籍需求明显增加,建筑工程类、金融类、互联网/IT类学考书籍消费增长明显。据统计,2021年,Cisco认证、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认证、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注册审计师及中国营养师等职业考试消费增速排名前十。
 
近年来,读者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度持续升高,中医养生、家庭医生、常见病防治等图书消费增速进一步提升。其中年轻群体关注点集中在控糖和减肥,中老年养生重点关注食疗和中医。
 
除此之外,治愈感书籍成为年轻人青睐的对象。报告显示,2021年治愈系书籍消费增速较2019年提升100%,其中60%的治愈类书籍消费者是18-34岁的青年群体。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