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铝罐包装成为热门趋势的几大因素
发布日期:17/05/2022
消息来源:饮料行业网
考虑到包装对消费者体验的重要性,饮料市场非常关注选择合适的材料,既能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又能满足商业的实际和经济需求。铝罐包装越来越受欢迎。

可持续需求

铝罐的无限可回收性使其成为饮料包装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数据,预计在2020-2025年间,铝罐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2%。铝罐是世界上回收最多的饮料包装。美国的铝罐平均回收率高达73%。绝大多数回收的铝罐都被改造成新罐,成为循环经济的教科书范例。

由于其可持续性,近年来,大多数新推出的饮料都是用铝罐包装的。铝罐已经占领了精酿啤酒、葡萄酒、康普茶、硬苏打水、即食鸡尾酒和其他新兴饮料类别的市场份额。

便捷需求

疫情对铝罐饮料包装也产生了影响。由于消费者行为的转变,对铝罐的需求甚至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显著增长。便利、电子商务、健康等趋势因疫情而得到加强,我们看到饮料制造商正在通过展示这些产品属性的创新和产品发布做出反应。消费者正倾向于“拿了就走”的模式,寻求更方便、更便携的选择。
 
此外,铝罐轻巧、结实、可堆叠等显著特点,可以使品牌商在使用较少材料的情况下,更轻松地包装和运输数量较多的饮料。

性价比需求

价格是消费者选择罐装包装的另一个因素。传统上,罐装饮料一直被认为是比较便宜的饮料选择。铝罐包装的生产成本也很有利。铝罐能有效拓宽市场范围,同时降低运营成本。过去,包装以玻璃瓶为主,难以承受远距离运输,销售半径十分有限,仅能实现“产地销”模式,就地建厂无疑会加重企业实体资产负担。

个性化需求
 
此外,新颖和独特的标签能吸引消费者眼球,标签在铝罐上的应用,能使得产品更具个性化。罐装产品包装方面的可塑性和创新能力更强,能给推广多元化饮料包装形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