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英国拟定平台与出版商行为准则
发布日期:19/05/2022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下称CMA)与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发布关于科技平台与内容出版商行为准则的联合建议稿,提出巨型科技平台应与内容出版商达成更公平的交易,例如应增加内容推荐的算法透明度,平衡巨型平台与出版商谈判时的议价能力等。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海量信息通过搜索引擎、社交网络、视频流媒体平台等广泛传播,互联网平台也因流量获利颇丰。平台是否该为内容付费?这一议题正被全球关注,澳大利亚、欧盟等地均要求平台为其内容支付公平的费用。欧盟的出版商迎来最新局面——谷歌表示将向300多家欧盟出版商支付新闻服务费用。
 
CMA拟定平台与出版商行为准则
 
CMA与Ofcom发布的这一联合建议稿提出,如这一行为准则具有法律效力,拥有强大议价能力的巨型科技平台将必须与内容出版商达成公平合理的协议。
 
该行为准则列举的相关措施包括:增加算法透明度,明确内容被搜索推荐的因素;适当控制出版商呈现的内容;改进平台与出版商之间共享用户数据的做法;平衡巨型平台与出版商谈判时的议价能力等。
 
联合建议稿为巨型科技公司规定了一系列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义务,明确这些公司如何与包括出版商在内的消费者和企业进行交易。如果平台和出版商就行为准则的应用发生争议,数字市场部门(Digital Markets Unit,下称DMU)将负责决定合同或行为是否合规。该行为准则赋予DMU执法权力,确保DMU实施具有约束力的仲裁,及时监督并纠正违规行为。
 
CMA期望,此行为准则与其他有利于竞争的干预措施并驾齐驱,例如要求不同的服务之间可以协同工作,消费者可以选择而不是默认使用同一公司下属的产品。这些措施将有助于解决巨型科技平台的垄断力量,解决市场进入壁垒的问题,促进市场的竞争和创新。
 
「平台和出版商在我们如何阅读和了解新闻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促进平台与出版商公平交易的正当性、正确性。」CMA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 表示,此次发布的行为准则清楚地阐述了DMU如何创造平台和出版商之间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包括提高平台算法透明度,提供公司就支付问题存在分歧时可以采取的解决办法。「我们随时准备协助DMU的立法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最大限度地审查巨型科技平台的行为。」
 
Ofcom首席执行官Dame Melanie Dawes说:「此次行为准则的发布,标志着在确保在线平台和出版商之间公平交易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人们使用数字渠道进行交流和获取信息的方式正在迅速变化。我们正在仔细研究媒体多元化的潜在好处和威胁,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此进行更多说明。」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