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贸易发展局:利用RCEP关税优惠发掘东盟市场机遇网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06/06/2022
消息来源:香港贸易发展局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于2022年1月正式实施,创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企业不仅能直接从RCEP享受关税减免,也可以利用RCEP加快走向全球的步伐,掌握RCEP的生产/采购优势和市场空间的各种机遇。是次研讨会将探讨区域经济一体化对有关供应链的影响,特别是关于相关产地来源/关税优惠安排,并邀请香港海关介绍「自由贸易协定中转货物便利计划」在RCEP下可享有的免税优惠;此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在会上介绍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专项基金)下的「自贸协定及投资协定计划」(包括「东盟计划」),而企业代表亦会分享在RCEP/东盟市场的实战经验。
 
详情
日期:2022 年6 月23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3时至4时15分
形式:Zoom网上直播
内容:

题目:RCEP对区域供应链影响
  • RCEP协议概览、对区域供应链影响
  • 产地来源规定、享受RCEP关税减免优惠
讲者:香港贸发局研究部 赵永础商务谘询主管
赵永础先生负责领导香港贸发局研究部的商务谘询团队。该团队包含中国内地商务部门派驻香港贸发局的中国商务顾问,并联同香港及内地多家机构,以研讨会及商务工作坊等形式向公众提供商贸实务资讯。此外,团队亦与多家机构合作进行联合研究项目,及提供研究资料予公众参考,包括大湾区有关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及内地政策法规的最新资讯。

题目:香港海关自由贸易协定中转货物便利计划
 
讲者: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 温礼维督察
温礼维先生是香港海关自由贸易协定中转货物便利计划小组(中转易)的督察,负责管理及推广「中转易」计划。「中转易」计划为中转香港的货物提供海关监管服务及签发「中转确认书」,以便向相关进口国家/地区申请关税优惠。

题目: BUD专项基金简介

讲者:香港生产力促进局BUD专项基金经理 

语言:粤语
费用:全免 
报名: 请按此登记 
查询:黎宝玲小姐 +852 2584 4522 polly.lai@hktdc.org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