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加拿大公布最强全面禁塑法规
发布日期:24/06/2022
消息来源:中国纸业网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宣布——一次性塑料容器禁用令将于2022年12月起开始生效。联邦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长吉尔伯特(Steven Guilbeault)和卫生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联合声明,此次禁塑令针对的塑料包括了购物袋、餐具、餐饮容器、环形便携包装、搅拌棒及大部分吸管。

从2022年底开始,加拿大正式禁止公司进口或生产塑料袋和外卖盒;2023年底起,境内将不再销售这些塑料产品;到2025年底,不仅不生产、不进口,加拿大这些塑料制品全部不能出口到其他地方!

加拿大的目标,旨在2030年实现「零塑料进垃圾填埋场、海滩、河流、湿地、森林」,让塑料在大自然中消失。

除了塑料袋和外卖盒,这项禁令还对一次性塑料吸管、搅拌棍和刀具、易拉罐或水瓶固定环状物都有效。新条例,一共针对六大类一次性塑料制品——

一、塑料购物袋

以前免费提供的塑料购物袋,将彻底被禁用,统一用纸袋或环保购物袋代替;

二、塑料餐具

常用的塑料餐具,包括刀叉、勺子、筷子,全部禁用,将逐步退出市场,不得生产、销售、进出口;

三、塑料容器

餐厅常用的餐盒和饮料杯,凡是由发泡聚苯乙烯泡沫、挤塑聚苯乙烯泡沫、聚氯乙烯、碳黑及一种可氧化降解塑料制成的,包括翻盖容器、有盖容器、盒子、杯子、盘子及碗,一律禁止;

四、环形便携包装(six-pack rings)

超市里面贩卖的六只装易拉罐汽水上面的环形便携包装,也将全部弃用。

五、搅拌棒

常见于咖啡厅的塑料棒子,用来搅拌、混合饮料或防止饮料从容器的盖子溢出,也将全部禁止。事实上,现在很多咖啡店都已经改为木制的搅拌棒了。

六、吸管

吸管可能是大家已经比较适应的了,加拿大政府这一次的禁塑令就包括了软硬饮料吸管,一律禁用;不仅仅是外带饮料的吸管,就连盒装果汁上面附带的塑料吸管,也全部不准使用、生产、进出口;

欧洲地球科学联盟杂志《The Cryosphere》的一项研究表明,科学家首次在南极洲的雪样中发现微塑料。南极海域出现微塑料,早在2018年就发生了,但在南极洲的雪中发现这些污染物,还是第一次,引起了全球各界环保人士的关心。

研究人员发现,每升融化的雪中平均含有29个塑料微粒。微塑料到达南极洲这种偏远地区,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一旦微塑料出现在高山或极地地区的冰雪中,就有可能通过吸收阳光和增进局部加热,加速冰冻圈的融化;除此之外,微塑料也可能会通过大气中的云冰核,进一步影响气候。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