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裸装包装新趋势:印度茶业品牌以「全茶叶」包装带起无包装风潮
发布日期:28/06/2022
消息来源:食力
 
疫情下消费者的习惯正在改变,更加追求透明、健康。2020年,印度Woolah Tea推出了一款名为「Truedips」的茶包,跟一般茶包很不一样,少了外层塑料的那层包装,展现的是纹路分明的茶叶脉络,市场成绩初啼3个月就获得百万销售量,2022年起,预计将销售点扩及到美国、欧洲、中东等国,这个来自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新创品牌看见的是「裸装」的市场魅力。

琳琅满目的货架上,要选择包装食品时,外包装不只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媒介,其中更能传达品牌理念。在疫情肆虐的现在,带给人类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冲击,许多消费行为、习惯都将改写人类未来的饮食历史,其中当然也少不了包装。

2020年,这品牌推出了一款名为「Truedips」的茶包,稀奇的并不是茶包,而是它那全茶叶展开的无包装设计,与过往人们认知的茶包有着大不相同的「包装」设计,产品在加拿大与澳洲取得相当亮眼的成绩,市场成绩初啼3个月就获得百万销售量,2022年,Woolah Tea也将搭上趋势并朝向美国、中东、欧洲等国家迈进。

非主流包装文化崛起:裸装

根据国际市场调查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于2022年5月31日发表的食品包装研究报告显示,包装食品在疫情下的需求大增, 预估2022年全年,食品包装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3359亿美元(相当于9兆9851亿新台币)。在爆量成长的情势下其实有另一股势力正在崛起,那就是「无包装」消费,其实早在2019年全球市场调查公司Mintel就曾经如此预测;多数人对于裸装这件事感到极其没有安全感,Woolah Tea却选择反其道而行,主要的原因与疫情下的年轻人思维有很大关连。
 
少了外包装的Truedips,消费者看到的是茶叶原型。
 
 
Truedips虽然冲泡过后能完整展开茶叶,透过加工技术压制茶体,能让茶包体积缩到最小,符合方便携带需求。

冲泡后看得见的茶叶原型 带给消费市场全新体验

2020年时,无袋泡茶产品的外型就像一般的茶包,只是完全没有外层包装,利用茶叶原有的叶脉形状包覆而成,茶叶在冲泡的时候会逐渐展开。产品最初于2020年12月在印度市场推出,并在3个月内完全售罄,销量逼近惊人的100万包, Borkakoty归功于其成功的销售,来自于社交媒体营销、网红等迅速打开知名度,也说明年轻世代对这类无包装产品表示支持。成功扩大生产倍的它,准备在2022年底前在美国、中东和欧洲等地销售。

不移地经营、申请专利,保护在地文化产业

目前品牌旗下拥有3座迷你茶厂,为了因应更大的市场需求量,导入大量的设备机械让生产量提升6倍,但即使如此,Truedips仍旧相当仰赖手工。「我们正在申请专利,因为Truedips75%需要仰赖手工完成,仅25%靠机械。」Borkakoty说,唯有用专业保护,才能把专业技术留在原地。

品牌更认为市场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不管是疫情使得消费者越来越在乎健康、食物原型等,近期讨论度很高的塑胶微粒议题,同时也再强化裸装食品的优势,如此种种之下,他们认为将创造出的未来相当值得期待。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