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可持续包装的新时代:纸箱可回收25次以上
发布日期:29/06/2022
消息来源:必胜网信息中心
回收纸箱的使用寿命预计会比现在短得多。事实上,格拉茨理工大学进行的最新研究驳斥了这种广为流传的论断。以纤维为基础的包装材料,如纸张、纸板、纸箱和折叠盒的可回收性不等于只有4至7次回收。相反,纸盒可以回收至少25次而不失去其材料完整性。这一令人震惊的发现为包装行业打开了新的环保机会。

纸箱研究的目标
格拉茨大学(Graz university)的科学家雷内·埃克哈特(Rene Eckhart)博士研究了生产白衬里折叠盒时纤维的可回收性。研究人员进行了超过25个循环,以试验重复回收程序对纤维材料机械性能的影响程度。对于未加工和未涂层纸板的生产,对主要由二次纤维组成的纤维混合物(仅使用不到18%的一次纤维)进行了更仔细的检查,例如,在每个回收周期中测试研磨度、保水性、纤维形态和灰分含量。在快速Koethen板材机的帮助下,板材成形。
 
结果超出预期
在进行研究之前,对纤维材料在回收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失进行了一些预测。首先,预计在每个板材成型过程中,高灰分含量(21%)将减少,这将影响纤维材料性能的发展。其次,由于纤维反复干燥(也称为角质化),预计保水能力会下降。然而,转折点出现在回收过程中产生的细粉中。换言之,当薄片在每个周期中在实验室搅拌器中分解时,它们会产生从纤维壁分离的细颗粒。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观察到两种重叠现象,这两种现像后来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角质化的负面影响通过细粉的产生得到补偿,细粉的产生提高了纤维的研磨度和保水能力。此外,回收过程中的细粒百分比越高,尽管灰分含量有所损失,但板材的密度和强度也越高。这一现象反映了板材的拉伸强度及其不断增加的结合能力。鉴于上述情况,埃克哈特博士总结了研究:
 
「在这项研究的基础上,我们可以清楚地说明,纤维本身可以循环利用超过25次,而不会有进一步的困难,而且这项研究无法预见任何限制趋势。」
 
通往可持续包装的阶梯
纸箱被认为是可生物降解的,这就是为什么欧洲造纸工业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欧洲纸张和纸箱包装的回收率从84.2%提高到90%。考虑到这一点,格拉茨大学的研究成果有助于找到有助于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包装新解决方案,正如欧洲纸箱和纸板制造商协会Windfried Muehling所言:
 
「对于我们的行业,收集、分类和回收市场上的所有纤维材料至关重要。 原生纤维和再生纤维对于循环经济同样重要,这是许多品牌和零售商都在寻求支持的东西。」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