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可口可乐首创可单独贩售无标签瓶装水
发布日期:04/07/2022
消息来源:食力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成为全球新显学,有意识地选择对环境相对友善的产品,成为新世代消费者实践减碳生活的方式之一,其中无标签的瓶装水虽然并非新创意,但可口可乐在2022年6月尾首度推出「可单独贩售」的无标签全新瓶装水品牌「bonaqua怡漾」。
 
 
可口可乐台湾地区总经理陈正峰表示,「希望成为瓶装水市场的环保领头羊。」以往无标签瓶装水因为受限标示法规和制造技术,必须以「箱」为单位贩售,并将营养标示放在外箱上,但可口可乐以独家技术将标示雷射在瓶身,回收时不需撕掉包膜、让回收更便利。

可口可乐台湾区总经理陈正峰表示,可口可乐在设计做创新产品时,不会只专注在内容物上调整,也会将如何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列入思考。品牌大使桂纶镁也指出,偶尔遇到不方便的时刻,她自己会选择对环境相较友善的产品,而「bonaqua怡漾」硷性离子水无标签的概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全台首个可单瓶贩售的无标签瓶装水!从瓶盖到瓶身100%可回收
有别于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无标签瓶装水需要一箱一箱购买,陈正峰指出,「bonaqua怡漾」硷性离子水是首个可以直接在零售通路、超商单瓶购买的无标签瓶装水。

他解释,受限于台湾食品法规,需要在包装上标示包含品名、容量、保存期限、有效期限等资讯,一直是无标签瓶装水的一大难题,但可口可乐在技术上采用独特的雷射雕刻技术,将过往标示在瓶标上的产品资讯刻印于瓶身,而常见于销售条码也改为印制在瓶盖上方,取代原有商品标签同时具有品牌辨识、产品成分、商品条码等功能,成功打破过去无标签产品仅能成箱贩售的高门槛,成为目前台湾市面上唯一能够单瓶贩售的无标签产品。

陈正峰也补充,在回收流程上,以往宝特瓶都需要将标签撕掉才能回收,但无标签的情况下就能让做环保更简单。
 
可口可乐自2018年推动循环利用计画,期待从上游带动永续
事实上,可口可乐公司自2018年推动「World Without Waste」计画以来,目标于2030年前达成每贩售一个包装,即协助回收一个瓶装或罐装产品进行循环再利用,不仅如此,落实包装创新、研发对环境更友善的产品包装,亦是迈向此愿景的关键作法之一。为逐步实践永续愿景,可口可乐公司不断探索新技术与包装设计,期望降低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陈正峰坦言,所有商品都会希望有更多的品牌曝光,例如LOGO、商标等,但在看到塑胶对环境的影响,仍决定投入无标签技术的开发。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简秀君表示,「bonaqua怡漾」除了提供消费者更环保的消费选择外,也期待零售通路改变结帐习惯,接受在瓶盖上刷条码,从上游到下游带动环境永续。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