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企业成功研发环保混抄纸
发布日期:08/07/2022
消息来源:中国造纸杂志社
 
日本F-tex株式会社将作废弃处理的各种纤维、碎布、回收衣料等作为纸张原料,成功研发出了资源循环型环保混抄纸「MEGURISH(棉)」。

从环保的角度考虑,人们不断加速削减废弃物。但在服装行业,没有成为最终产品的那些纤维原料以及回收后的废旧衣物如何处理却依旧是个难题。于是,企业与楠桥纹织株式会社一起合作,尝试研发能否将该公司毛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毛巾线以及边角碎料变为纸张的原料。在活用了王子积累的制浆造纸技术后,终于成功开发出了环保新产品「MEGURISH(棉)」。新产品将用于楠桥纹织株式会社的高端毛巾品牌「ROYAL-PHOENIX of the seas」的包装礼盒以及产品包装纸。

「MEGURISH(棉)」的诞生是一种将废弃纤维作为纸张原料进行再利用,为纤维赋予新价值的尝试。由于混合的纤维每次都会不同,所以使得每个生产批次的产品色调和手感都会有所不同,这种独特的随机性将为产品赋予新的价值。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