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纸品获恒生提供香港首笔纸业及印刷业绿色贸易融资
发布日期:12/07/2022
消息来源:利奥
利奥纸品集团(下称:利奥纸品)于2022年7月11日获恒生银行(下称:恒生)提供一亿元港币的绿色贸易融资,以支持利奥纸品扩大绿色供应链网络,和鼓励其 20 多个供应商共同实践减碳和其他环保目标。是项融资为香港首笔纸业及印刷业绿色贸易融资。利奥纸品和恒生为长期业务伙伴,这次提供的绿色贸易融资可满足利奥纸品在特定项目以外发展更广泛绿色业务的需求。
 
 
恒生银行欣然宣布已为利奥纸品集团提供一亿元港币的绿色贸易融资,支持利奥纸品扩大绿色供应链网络。是项融资为香港首笔纸业及印刷业绿色贸易融资。图为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林燕胜(中)、利奥纸品集团主席梁镇华(右二)、恒生银行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总监袁淑珍(左二)、恒生银行企业银行业务总监黄嘉诚(左一)及利奥纸品集团首席财务官黎景隆(右一)。 
 
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林燕胜示:「减少碳排放,向低碳转型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恒生矢志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多年以来一直与利奥纸品并肩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业务和营运之中。今次所安排的融资方案,结合了恒生于绿色贷款及可持续发展融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配合利奥纸品进一步实践减碳及其他环保目标的融资所需,为香港纸业及印刷业的首笔绿色贸易融资。近年愈来愈多企业客户作出商业决策时,会以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营运为优先考虑因素。在 2022 年首 5 个月,恒生已批出港币124 亿元绿色贷款及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鈎贷款,按年上升 196%。我们预期此趋势会继续在各个行业加速发展。」
 
利奥纸品集团梁镇华主席表示:「利奥纸品踏入成立四十周年,一直恪守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道德,近年亦屡次主动筹组绿色融资项目,致力推进香港和内地的『碳中和』和『碳达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抵御气候变化出一分力。是次与恒生合作推行绿色贸易融资项目,在纸业及印刷业界中开创先河,充分体现利奥纸品迈向低碳未来的决心。」
 
利奥纸品集团黎景隆首席财务官亦称:「利奥纸品很高兴能与恒生度合作,是次绿色贸易融资将支持利奥纸品采购符合环保标准的原材料,确保选用的纸张和木材均来自受管控种植及砍伐的森林,以及可持续再生的树种,有助集团实现 2025 年碳排放减少 25%的目标和决心。我们期望继续与恒生同行,共同推动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共建美好将来。」
 
今次绿色贸易融资安排将直接扩大利奥纸品的绿色供应链网络。自 2007 年以来,利奥纸品已获 FSC 产销监管链认证(Chain of Custody Certification),并优先采购及使用获 FSC 认证的原材料。利奥纸品于 2022 年 3 月采购及使用 FSC 原材料的比例已达
94%。为协助客户连系采购过程与符合绿色贷款原则 2021(Green Loan Principles 2021)的贸易融资,恒生和利奥纸品紧密合作,在深入了解利奥纸品的贸易融资需要和对上游供应商的环保要求后,为其度身订做绿色进口贸易融资方案。香港通用检测认证公司(SGS Hong Kong)为今次融资的独立外部审核机构,发出第三方评估报告,确定整个融资安排符合绿色贷款原则 2021。
 
按绿色贷款原则 2021 的要求,恒生将负责管理绿色贸易融资安排,直接将款项用于从20多家同样获 FSC 认证的供应商采购原料,灵活提升供应商的资金流。这将可更有效地促进利奥纸品将可持续发展进一步融入其业务营运当中,向低碳未来进发。
 
恒生致力支持为香港和下一代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承诺在 2030 年前于营运方面达致「碳中和」,及将 ESG 元素融入策略、营运、产品及服务。恒生亦利用其专业知识,为广泛客户量身定制绿色、可持续及多元化的融资方案,例如曾先后多次协助利奥纸品完成绿色融资,长期支持客户转型至更可持续的经营发展。恒生将继续探索更多绿色及可持续融资方案,以配合不同商业客户的需要,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