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史密瑟斯:简单和方便是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包装增长的关键
发布日期:13/07/2022
消息来源:必胜网信息中心
由于「减少」和「回收」包装废物的努力无法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业内一些人越来越多地关注「再利用」以提供解决方案的额外部分。Smithers 的一份新报告《到2027年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包装的未来》深入探讨了循环经济运动,认为公司应该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取代一次性包装。
 
可重复使用的包装提供更耐用的塑料容器或金属或玻璃容器,可以在商店重新填充、返回商店或在消费者自己的家中重新填充。虽然,为了使重用程序有效地工作,消费者会要求简单和方便。
 
根据史密瑟斯的数据,2017年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的包装销售额达到351亿美元,并以年均3.4% 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达到401亿美元。预计2022年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的包装销售额为420 亿美元,预计在2022-27 年期间每年增长5%,达到535亿美元。到2021年,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的包装销售额估计占全球包装销售额的4%。到2027 年,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的包装销售额预计将达到全球包装销售额的4.2%。
 
自2017年以来,出现了大量可重复使用消费包装的重复使用和再填充的小规模开发,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果要让再填充和再利用变得更加主流,就必须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关于日常家居用品的试验和扩大试点项目。
 
没有一个单一的重用模型适用于所有产品和每种情况。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和愿望,这取决于许多因素——他们住在哪里、他们如何购物以及他们买什么。同样,不同的产品类别在「店内」而不是在家中效果更好,反之亦然。成功取决于相应地定制解决方案,消除进入障碍,并使系统尽可能简单。
 
公民和行业合作
 
协作对于使可重复使用的包装计划取得成功也至关重要。这涉及来自零售商、制造商、送货服务、民间社会组织,当然还有消费者的「买进」。政府也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在帮助促进创新和鼓励投资方面。消费者在调查中还表示他们愿意或已经在使用补充服务,但很少有人习惯性地使用它们。
 
技术发展
 
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包装的当前技术发展包括更好的清洁机械和再填充机械、改进的可再填充包装的设计和耐用性以及逐步引入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促进消费者采用可重复使用包装。展望未来,智能包装、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跟踪和追踪」技术的使用可能会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领域变得更加突出。
 
材料市场
 
玻璃是迄今为止用于为成熟的企业对消费者细分市场生产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包装的最大材料类型。塑料是第二大材料,金属的使用主要限于可重复使用的水瓶。
 
塑料是发展中市场上用于生产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包装的最大材料类型,紧随其后的是玻璃和金属。金属是翻新工业/运输中间散装容器和桶的最大材料类型,其次是塑料桶。 
 
最终用途市场
 
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的包装细分为两个细分市场,成熟或成熟市场和发展中市场。成熟市场涵盖企业对消费者和工业/运输企业对企业市场。成熟的企业对消费者细分市场包括三个主要的最终用途领域;饮料、家庭护理和个人护理包装(主要是日本的补充装市场)。
 
消费品包装产品,包括家庭护理和个人护理产品,一直处于发展中市场可重复使用包装趋势的前沿。产品使用可重复使用或完全可回收的材料进行包装,例如硬质塑料、金属、玻璃和工程塑料。
 
然而,食品工业在采用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的包装方面相对缓慢。在这里,越来越多的试点项目正在使用诸如「在家加油」、「返回商店」或从加油站「在店内加油」等商业模式进行。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包装的食品最初主要集中在干燥食品上。然而,自2021 年以来,其他食品开始以可再填充和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形式提供,包括酱汁和涂抹酱、蜜饯、谷物、糖果和咸味小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