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台湾微软推出微软海洋滑鼠 强调采用海洋废塑胶再制 包装则使用天然可回收材质
发布日期:25/07/2022
消息来源:Cool3C
 
近年各式电子产品纷纷强调以环境永续概念打造,尽可能使用具回收性的原物料制造,以及减少包装中的含塑量;微软今日宣布在台推出微软海洋滑鼠,名称中的海洋即象征这款滑鼠的外壳采用海洋废塑料再制,每只滑鼠约含有 20% 回收塑料,约莫是半个 450ml 宝特瓶的塑胶料,而外包装则是使用天然木材与甘蔗纤维构成的无塑料材质。
每支微软海洋滑鼠约使用半个小宝特瓶的回收塑料,约占整个塑胶外壳的 20%。

微软海洋滑鼠是以微软对环境永续的承诺为出发点所开发,此计画再 2019 年开始策画,希冀借由回收海洋废弃物当中的废弃 PET 塑胶(聚脂材料,原则上是宝特瓶原料)进行加工,不过由于这些回收塑料长期在海洋中漂浮,受到包括高温、紫外线与盐分等影响,相对一般环境再生的塑胶瓶于回收再制的加工复杂度较高;微软与合作伙伴 SABIC 合作,开发海洋环保树脂材质,将 PET 与 PC (聚碳酸脂)材质混合,此项再生材料当前也对外开放。目前每支微软海洋滑鼠约 20% 的外壳来自再生材料。

外包装使用无塑料的天然木材与甘蔗纤维混合材质。

除了微软海洋滑鼠本体的塑料以外,微软海洋滑鼠的外包装使用以天然木材与甘蔗纤维构成的 100% 可回收外包装,并且不含任何塑胶成分;同时微软海洋滑鼠也强调仅透过蓝牙 5.0 与装置连接,不再使用需要额外接收器的 2.4GHz 无线技术,另外内建 Swift Pair 迅速配对技术,能与 Windows 10 、 Windows 11 迅速完成配对。

微软海洋滑鼠着重便于携带使用,本体重量仅 84 克,仅需一颗 AA 电池(三号电池)即可提供 12 个月左右的电池寿命,有助减少电池消耗。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