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以色列研发「去印机」 除掉纸上墨迹还原成如新纸
发布日期:04/08/2022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尽管推行无纸化已是全球趋势,但大量的列印废纸仍是许多办公室的日常,最近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研发出一款机器,可以利用雷射去除纸张油墨,让一张纸能够重复列印10次,进而达到省纸跟节能减碳的效果,开发商把它称为「循环列印」。业界专家预估,最快二至五年内就能上市。
 
科技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巴拉克说:「基本上除印机和印表机非常相似,只是作用是反过来的。你把印过的纸张放进托纸盘,透过镭射将墨迹去除,最后送出来的是干净的纸张,可重新用于打印。」

业者认为,造纸业破坏森林,印刷业消耗大量水,并产生温室气体,对环境造成巨大负担,而循环印刷的出现可以颠覆这两个行业的运作模式。

业者希望,未来两到五年将产品推出市场,率先满足企业办公室的打印需求,让「废纸进、白纸出」。企业表示他们的技术通过德国专业认证,能够百分百去除纸上的油墨,这项技术配上特殊的印刷涂料,让纸张能重复列印10次,符合环保跟节能减碳。

杂志编辑迈克沃克说:「去印机像在暗示,我们现在用的所有纸都被丢弃,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很大部分其实获得回收,所以我们已拥有一些循环经济的元素。」
 
按此观看相关短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