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市场环保意识渐长 五种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构思
发布日期:05/08/2022
消息来源:微信公众号:工业设计
随着更多具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推动品牌对社会和环境更加负责,「环保包装」一词已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词。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品牌赋予「减少、再利用和回收」这句话真正的实质,以下将重点介绍五种绿色可持续包装的解决方式。

1. 来自大自然的包装袋
 
Pack from Nature 可替代现有的塑料袋包装,产品由玉米淀粉(PLA) 和可生物降解聚合物(PBAT)制成,是一种100% 的可降解包装。
 
 
除此之外,此包装还可以像塑料袋一样坚固、防水、灵活、抗撕裂,可重复使用。使用完成后,花6个月的时间便可以完全分解。

2. Paboco 纸瓶项目

Paboco 是纸包装材料开发商BillerudKorsnäs和瓶子制造专家Alpla的合资企业。他们共同开发了一种可回收的100% 生物基纸瓶概念。


纸瓶由57% 的再生纸和43% 的再生塑料屏障组合而成,可以承受二氧化碳的压力,另外他们开发了一种具有强大纤维网络的纸浆配方,可保持整个瓶子的强度,其中薄的阻隔层还可防止水蒸气和氧气传输。

3. 蘑菇包装

 
Mushroom Packaging 由总部位于纽约的生物技术初创公司Ecovative开发,是一种高性能的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原材料是由蘑菇的根部生长,称为菌丝体。包装制作的整个过程,从模具到包装成型只需要七天时间。
 
 
与塑料包装相比,该产品被认为是一种高性能的包装方案。首先,其保质期非常长,在干燥条件下可长达30 年。另外,菌丝体还具有阻燃性和防水性,营养丰富且可完全生物降解。

4. TIPA 可持续包装

TIPA 公司使用完全可堆肥的聚合物混合物制成的受专利保护的环保材料配方,创造出可堆肥的薄膜和层压板,它完美模仿了传统塑料材料(如聚乙烯和聚丙烯)的特性和功能(包含其高透明度和高密封强度特性)。


TIPA 的可持续包装具有多种可替代性,其中包括高阻隔强度和可印刷性,他们的每一种薄膜和层压材料都与柔性版和数字印刷工艺兼容,可实现高质量和高速印刷。 
 
5. E6PR

E6PR 成立于墨西哥,自2017 年以来一直设计和制造可持续包装。这品牌是第一个环保的用于替代塑料环的环。从水到啤酒,E6PR 可以盛放任何种类的罐装饮料。
 
 
这款包装是可堆肥和生物降解的。妥善处理后,E6PR 会进入堆肥设施,在那里它会被分解成土壤,进行良性循环。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