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普渡大学携手韩国开发出可食用荧光丝质标签
发布日期:11/08/2022
消息来源:Labels&Labeling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和韩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的生物医学工程师开发了一种标签,只需用智能手机扫描标签,就可以确认这种饮料的真实性。

来自普渡大学韦尔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助理Jungwoo Leem和Young Kim是一个全球研究团队的成员,他们开发出了一种可食用的二维码,可以在特制丝绸制成的标签上显示,帮助消费者识别假威士忌。当然,目前威士忌酒瓶里还没有标签。但是这项发表在ACS中央科学杂志上的新的防伪技术,不仅可以为酒精行业找到解决方案,而且可以解决假药问题。

「有些药液含有酒精。我们想先在威士忌中进行测试,因为威士忌的酒精含量更高,」普渡大学研究副主任兼副教授Kim说。研究人员将酒精用于蚕丝蛋白,使其更持久。因为它们耐受酒精,标签的形状可以保持很长时间。」

荧光丝质标签上的代码相当于二维条码或QR二维码,肉眼是看不到的。这些标签也是可食用的,如果一个人在喝威士忌的时候吞下它也不会有问题。标签并没有影响威士忌的味道。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