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包装新政于8月15日实施 约束月饼礼盒过度包装
发布日期:11/08/2022
消息来源:大河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发布了——《限制食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对食品包装做出严格规定。该规定将于2022年8月15日实施。新国标即将实施,其对月饼、粽子的包装作出了哪些规定?
 
减少包装层数
 
将月饼和粽子的包装层数从最多不超过四层减少为最多不超过三层。
 
压缩包装空隙
 
必要空间系数是包装空隙的核心指标,反映了包装紧凑程度,数值越小表示包装空隙越小。此次将月饼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7,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42%;将粽子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5,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58%。
 
降低包装成本
 
对于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将包装成本占销售价格的比例从20%调减为15%;对于销售价格100元以下的月饼和粽子,包装成本占比保持20%不变;同时要求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
 
严格混装要求
 
规定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其他产品混装。
 
消费提示如下:
 
在去商超购买粽子或月饼时,可通过「一看、二问、三算」来判断商品是否过度包装
 
一看:看商品的外包装是否属于豪华包装,包装的材质是否属于昂贵的材质。
 
二问:在不打开内装物的前提下,问清楚包装的层数,简单来讲就是日常的粮食及粮食加工品包装层数不能超过三层,其他的食品和化妆品不能超过四层。
 
三算通过简单测算或估算外包装体积,和标准中允许的最大外包装体积进行比对。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