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新调查显示 欧美读者压倒性地偏爱实体书
发布日期:17/08/2022
消息来源:必胜网信息中心
一项针对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所有年龄段的2,400 名图书读者的新调查发现,仍然绝大多数人更喜欢实体书的外观、感觉甚至气味。

这项由纸质生产商斯道拉恩索委托进行的研究显示,65% 的受访者更喜欢实体书,21%的受访者更喜欢电子书,14%喜欢有声读物。法国人对任何国家的实体书都表现出最强烈的偏好。大多数人表示,他们更喜欢阅读或听小说来休闲和享受独处的美好时光。
 
「这些结果证实了我们的预期,即实体书市场将保持强劲,这对我们的印刷商和出版商客户来说是个好消息,」斯道拉恩索副总裁、分部办公室和图书纸张负责人Jonathan Bakewell 说。但在最年轻的群体(16 至24 岁)的调查中出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结果,其中70% 的人表示他们更喜欢实体书而不是电子书。
 
更有可能成为数字颠覆者的Z世代对书籍的热情似乎部分是由Netflix 动漫系列推动的漫画书热以及最近最畅销的青少年浪漫书籍的爆炸式增长所推动的。对于年龄较大的群体,实体书在人类潜力和正念等领域的销量一直超过电子书,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
 
数字排毒
 
人们已经开始重新发现阅读,部分原因是大流行,许多人整天被束缚在屏幕上工作或上学,然后不想在需要放松的时候把他们带到沙发上。大多数受访者(63%) 表示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阅读更多,其中近70% 在英国和美国在青年部分,64% 表示他们阅读更多,尤其是美国76% 的年轻人和73 % 在英国在隔离期间,对于某些人来说,一本书的实体性比数字阅读器更舒服。有些人甚至引用了可以唤起愉快回忆的实体书的气味。
 
但即使实体书占据了更多的心和思想,研究表明所有三种书籍格式阅读都有时间和地点,很少有受访者说他们只坚持一种。电子书和有声书携带起来更方便、更轻,可以从多个设备上消费。虽然书籍和电子书在争夺眼球,但有声书是互补的,因为它正在争夺耳朵——播客、广播、音乐和其他音频媒体。
 
书籍作为碳储存
 
书籍和纸张可循环再用,是可再生的。42% 的读者表示他们喜欢在读完书后保留书籍,而26% 的读者表示他们喜欢借阅或捐赠书籍。另有26% 的人出售他们的书籍,其余5% 的人回收或丢弃它们。虽然书籍在生产和分发过程中确实会排放碳,但一旦它们上架,它们就是它们自己的碳储存单元。重要的是要记住,电子书需要能源来制造和运行它们的阅读器设备以及维护庞大的服务器群,而不是提供它们的内容。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碳中和是议事日程的重中之重,61% 的受访者和70% 的年轻人表示他们愿意为碳中和书籍支付更高的费用(平均为零售价的5.7%)。大多数人也会从提供碳中和或碳抵消书籍的商店购买。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