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推出全方位 Premiere Pro 指南 协助电视剧集及电影制作人高效工作
发布日期:02/09/2022
消息来源:Adobe
Adobe (NASDAQ: ADBE) 作为后制行业的领导者,一直致力支援电影制作和影视娱乐行业。近二十年来, Premiere Pro 已发展成备受信赖的影片剪辑软件,包括编辑与后制长篇和剧情内容都可通过 Premiere Pro 完成。Adobe近日更发布专门针对电影和电视剧集剪接师的需要的《Premiere Pro 最佳实践和用户指南》(下称《指南》)。由 Adobe 工程师、业界资深人士和屡获殊荣的剪接师多年悉心编撰的《指南》,深入探讨多年来塑造无数获奖节目、电影和项目的 Premiere Pro 基本功能,现已供免费下载。

剪辑师和后制专业人士所喜爱使用的Adobe Premiere Pro 功能 Productions 于 2020 年首次推出,显著地提高了长篇和剧集剪辑团队的效能和协作流程。该功能的早期版本在 Netflix 的《曼克》(MANK)、派拉蒙影业的《未来战士:黑暗命运》 (Terminator: Dark Fate)、Netflix 的 《破案神探》(Mindhunter)、Netflix 的《我叫多麦特》 (Dolemite Is My Name) 和 A24 的《奇异女侠玩救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等荷里活作品进行实战测试,且大获好评。

除了 Productions 之外,Adobe 还在《指南》中整理了其他关键主题,可望成为对世界各地剪接师有用的资源,包括:
  • 硬件与配置
在《指南》硬件的配置章节中,用户可以了解到 Premiere Pro 如何利用现代电脑硬件的强大功能,从而找到满足需求的系统。影片制作人员能够了解最适合配置的硬件,以及进阶工作流程中重要的配置偏好。
  • 未经剪辑画面素材的工作流程
用户在《指南》中可以从基础开始了解 Premiere Pro 如何将未经剪辑画面素材的相关功能整合到更广泛的后期制作流程中,对相关工作流程的详细考量与设计亦能确保项目开端正确。
  • 使用 Productions 制作作品
Premiere Pro 中的 Poductions 为团队的多项目工作流程提供了一个灵活、可扩展的框架,无论用户独自工作还是与团队合作,专案规模大小,都能协助他们保持组织性和效率。
  • 多机位剪辑
Premiere Pro 具有深入而灵活的多机位剪辑功能,《指南》深入解释了如何判断哪种工作流程适合哪些情况,协助用户自信地开启多机位工作。
  • 与 After Effects 的动态连接 (Dynamic Link) 
透过动态连接技术,用户可以直接在 Premiere Pro 的时间轴中查看 After Effects 的工作 (如标题或视觉效果) ,而无需渲染。
  • 中转版本 (Turnovers) 
中转版本是指影片的中间版本,让 Premiere Pro 输出的专案资料和媒体档案可被其他的应用程式所读取,同时另一位创作者或剪接师亦可以接续完成他们的工作。本章内容也包括了如何将中转版本提交给校色、音讯混合和视觉效果团队的最佳实践与使用方法。用户还可了解如何准备时间轴以及哪些设定最适合他们的工作流程。
  • 遥距与云端工作
自数码化的出现,遥距工作流程和网上协作的许多功能已经趋渐成熟。Premiere Pro 可支援一系列本地和网上的工作流程。《指南》亦列出了各种 Premiere Pro 遥距与云端的工作流程及 Adobe 的技术合作伙伴,供用户参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