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瑞士首创天然叶绿素颜料印制邮票
发布日期:25/08/2022
消息来源:集邮博览
为纪念支持、参与「外围艺术」( Art in the periphery)系列活动并提供相应服务,瑞士邮政2022年5月5日发行一枚《外围艺术》邮票。这枚看似「平淡无奇」的邮票,却创下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全球首枚用叶绿素颜料印制的邮票。因其中的绿色系以天然叶绿素颜料印制,故它会在光照作用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从而被称为是一枚「活的」邮票。
 

「外围艺术」系列活动是瑞士邮政从2020年开始与瑞士艺术机构合作推出的一系列临时性非营利的艺术活动,通常在城市中心外围策划举办,因此得名。它是瑞士邮政对其传统的艺术推广理念的延续与补充,被视作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年夏季的「外围艺术」系列活动邀请艺术家在瑞士多个城市外围进行互动,创作特定地点的艺术作品,重新诠释当地的风景。这些作品为一些偏远地区提供了新的增值机会,同时为人们了解当地景观打开了全新视角,从而吸引更广泛的观众参与其中。

该邮票的设计者是苏黎世艺术家莫妮卡,票图以「满屏」形式描绘了多种草本植物。据她介绍,邮票没有选择活动特定地点的景观作为图案,而采用「草地」为主题,是因为草地通常是由人创造的,只有在人的帮助下才能继续存在。而「外围艺术」活动的许多项目也经常在草地上创建,由此持续着自然过程与文化成就之间的对话。这枚邮票图案设计也因此被认为是「完美地展示了自然栖息地和文化成就之间的契合与重叠」。


在包含8枚邮票的小版张上,可以看到「草地」已经连绵成片了。读者可扫描印在小版张边纸上的二维码,了解有关这枚邮票及「外围艺术」活动的更多信息,其中有一段约2分钟的邮票印制过程的视频,值得一看。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