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于香港品质保证局「机构嘉许大奖2022」中勇夺殊荣
发布日期:31/08/2022
消息来源:利奥
2022年8月26日,利奥纸品集团(下称:利奥)获邀出席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假九龙尖沙咀凯悦酒店宴会大礼堂举办的「机构嘉许大奖2022」颁奖典礼,获颁发以下殊荣:- 
  • 杰出ESG进阶管理大奖(印刷业)——绿色贡献机构(应对气候变化)
  • 杰出ESG贡献领袖:首席财务官兼集团董事——黎景隆先生
  • 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承诺碳中和

杰出ESG进阶管理大奖(印刷业)- 绿色贡献机构(应对气候变化)
利奥一直重视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项目,不断优化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方面的表现,并且制定了不同的风险管理策略,以配合政府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政策。利奥祈盼来年通过建立绿色工厂的项目,为印刷行业设定新的绿色运营标准,推动行业绿色新机制。

杰出ESG贡献领袖
2022年,在首席财务官兼集团董事黎景隆先生的带领下,集团已先后跟香港多家大型银行签订了不同的绿色金融合作协议,包括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MIZUHO及恒生银行等等,推动绿色商贸、绿色改造项目并同时加快向低碳运营的转型。利奥旨在发展成为世界级环保企业。
 
 利奥首席财务官兼集团董事黎景隆(左)在HKQAA总裁林宝兴博士(右)手中接受『杰出ESG贡献领袖』殊荣。
 
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承诺碳中和
利奥于2021年制定及发表了五年期环保及社会责任目标,其中四大目标,(以2019年表现作为基准)包括 :
  1. VOC排放减少80%;
  2. 危废减少60%;
  3. 碳排(CO2)减少25%;
  4. 工业用水减少25%等。
2022年集团参与HKQAA的碳中和贡献先锋计划,透过内部不同的减排项目、利奥韶关农林的树木吸收CO2的天然特质及厂房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发展项目等,预计于2060年达成碳中和承诺目标。
 
黎景隆先生(前左三)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代表与HKQAA高阶管理人员合照留念。
 
利奥成立四十周年,一直恪守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道德,将绿色环保项目融入企业营运发展,致力推进香港和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之可持续发展目标,期望能在印刷业界中开创先河,亦充分体现利奥迈向低碳未来的决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