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啤酒行业力推可持续包装
发布日期:08/09/2022
消息来源:微信公众号:啤酒板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包装买单。一项世界范围内的消费者调研显示,67%的受访者认为可回收包装很重要,64%的受访者认为含有可回收成分的包装是其购买决定中的优先事项。此外,年轻一代消费者比年长一代更倾向于购买可持续包装,在44岁及以下的受访者中、83%的人愿意为可持续包装支付更多的钱。

可持续包装在未来潜力巨大,啤酒行业也纷纷加码布局,本文将分享啤酒企业都采取了哪些有利措施。

1. 变废为宝

未来的啤酒包装,需要合理解决生产过程中废弃物的处理。将废弃物做成包装原材料是一个很好地解决方案。

科罗娜:由废弃麦秆制成

百威旗下墨西哥啤酒品牌科罗娜通过自农民处回收废弃麦秆,使用独特的制浆工艺技术,将其制成环保纸板外包装,在减少90%用水的同时也解决了废弃资源带来的环境压力。科罗娜这种回收再利用的循环发展模式,为啤酒行业资源废弃问题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思路。

2.低碳发展

当下,低碳包装成为啤酒环保化的最大趋势之一,越来越多的啤酒生产商主要通过技术将传统高碳含啤酒容器转变为含量最低的环保包材,从而促进低碳未来的发展,实现零碳足迹。
 
百威:超低碳铝罐

百威英博2021年在英国试点生产500万瓶百威440毫升「超低碳」铝罐,碳足迹比普通铝罐低95%。新款「超低碳」铝罐包装啤酒,无论是在外观或手感上都与现有款式一模一样,但是它可以做到无限次回收利用。其生产过程中主要使用一种全新研发的「惰性阳极铝技术」,并利用了可再生电力供能进行啤酒酿造。

百威:世界上最轻的长颈啤酒瓶

同时,百威英博还开发出全世界上最轻的长颈啤酒瓶,将标准长颈啤酒瓶的重量从180克减至150克。据了解,啤酒瓶减重后,在制造每个瓶子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会减少17%左右。
 
喜力:低碳玻璃瓶
 
2021年3月,喜力对外宣布,联合非营利组织Glass Futures及供应商ENCRC,共同开展一项关于生产低碳玻璃的科学研究。在这项研究中,会采用生物燃料取代传统的天然气,并将瓶子的回收利用率提高到100%,从而生产出低碳瓶子。据介绍,通过这种低碳生产方式,每增加10%的再生玻璃,就能减少生产过程中5%的碳排放。目前,该试验仍处于早期阶段,计划首批次将生产140万瓶喜力啤酒。

3.植物力量

随着全球各国对各领域生产应用过程中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凭藉生产制造过程对环境友好、应用范围广泛、相对于其他绿色材料更加成熟等优势,植物包装比肩降解塑料包装制品,成为限塑风口下包装行业的翘楚。 
 
科罗娜:啤酒六连罐包装

2018年,科罗娜在业内率先推出无塑料啤酒六连罐包装,其包装套环由植物纤维制成,可降解成对环境无害的有机物,极大减少了塑料对环境的污染。
 
嘉士伯:纸瓶

嘉士伯两款承装啤酒的绿色纤维瓶原型的瓶身由具有可持续性的木材纤维制成,内含隔离层、可盛装常规啤酒。一款瓶子原型使用了回收的PET聚合物薄膜,另一款则为100%生物基PEF聚合物隔层。嘉士伯将通过对原型进行隔层技术测试,保证酒瓶可满足容纳常规啤酒的同时,实现打造一款无聚合物、100%生物基酒瓶的目标。

目前,整个啤酒行业对环境可持续性的推动正在影响包装的发展。此外,越来越严格的法律要求可回收性和循环性,啤酒包装绿色发展「始终是最重要的」。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