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欧盟委员会关于强制性减排的建议或给欧洲造纸行业带来压力
发布日期:19/09/2022
消息来源:CEPI
今年7月底,欧盟委员会发布了「冬季防备计划」。面对俄乌冲突导致的能源供应短缺的情况,计划中的措施致力于满足欧洲居民和工业企业的能源需求。但是,该措施也带来了更大程度的不确定性,需要欧盟会员国根据该计划对各国先前制定的应急计划进行修改。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三份文件旨在保护欧盟公民以及整个就业和经济环境免受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影响,但是一些强制性的减排措施可能会威胁造纸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因此,以欧洲造纸工业联合会(CEPI)为代表的制浆和造纸行业供应商表示,由于制浆造纸部分环节依赖于使用天然气,因此造纸行业的天然气供应中断将影响欧盟的整个物流、食品和药品包装的供应以及基本生活用纸和卫生产品的供应。在许多地方,停止向造纸厂供应天然气也意味着供应数千人的区域供热网络瘫痪,因为许多造纸企业在承担造纸功能的同时也会发展热电联产,为周边区域提供电热供应。

此外,欧洲造纸行业的回收业务几乎完全以天然气为能源基础,限制气体供应可能会扰乱相关的废物管理业务和欧洲的运输包装价值链。

因此,欧盟各国政府需要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建议在9月底之前尽快调整本国的冬季应急计划,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灵活应对本国工业企业的燃料供应问题,不应该严格执行欧盟的强制执行措施。

为了降低天然气消耗,响应欧盟的减排建议,CEPI建议欧洲造纸企业应该首先削减仅发电或仅供热的低效率装置,而必须保证造纸企业热电联产工厂的能源供应,因为热电联产工厂以高能效的方式使用天然气,也是最为环保的耗能方式。此外,为确保基本造纸产品制造的连续性,成员国在应对能源危机时必须考虑整个造纸产业链的连续问题。

最后,CEPI建议,欧洲各国政府必须确保制浆和造纸等关键行业能够在年底前以可承受的价格续签天然气合同,确保行业能够在危机时期继续提供必需品。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