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美国物流业数据反映 预料商业环境不如理想
发布日期:27/09/2022
消息来源:经济日报
在美联储加息、各界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观点不一之际,美国物流业传来一系列预警信号。近日,联邦快递发布业绩预警称,在截至8月31日的财季中,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导致公司业务收入减少5亿美元,同时,由于本季度商业环境将进一步恶化,因此决定撤回此前的业绩展望。

亚马逊的一些经营数据也反映出类似问题。该公司货运航班增长速度已经大幅放缓。数据显示,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航空公司的货运航班平均每天为194架次,较3月份增长3.8%,这是自2020年5月份以来最慢的增长速度。此前,亚马逊大批裁员,并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市场取消了部分扩张计划。

感受到市场「寒气」的,不只有联邦快递和亚马逊。截至9月22日收盘,美国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跌至12355.26,跌破今年6月份创下的低位,已经回到2021年初的水平。该指数由美国20家最大的航空、铁路和卡车货运公司组成,被市场人士视为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

此外,受制于全球需求放缓等因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海运费用疯狂上涨的局面似乎也走到了尽头。今年年初以来,主要贸易航线的海运费率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有分析人士认为,运价的下跌大概率还将持续。

面对种种不利信号,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开始变得悲观,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大幅下调除能源板块外所有板块的业绩展望。

企业界在收缩业务准备「过冬」的同时,也高度关注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当地时间9月21日,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3%至3.25%之间,继续激进加息,欲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抗击通胀。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全球经济或将迎来巨大冲击,物流业的冬天还远未结束。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