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推出「弹性赔偿率安排」
发布日期:11/10/2022
消息来源: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香港信保局)宣布推出「弹性赔偿率安排」(「安排」),为出口商在不同风险情况下提供更大保障,让他们可更灵活地落实海外买家的订单。

在「安排」下,香港信保局会因应保户需要,考虑为批额不足的保户在有需要时自动提升其500万港元或以下的信用限额,至最多1, 250万港元。赔偿率则相应地由90%调整至最低60%。保户无须缴交额外保费。

香港信保局总监赵民忠表示,多国央行推出紧缩货币政策,加上能源价格高企,令环球经济活动减弱及经营贸易更加艰难。在不稳定的贸易环境下,出口商争取订单并不容易。他希望有关「安排」能为出口商提供更长远及全面的保障。如果出口商遇到融资困难,亦可考虑利用2022年3月以试行形式推出的「出口信用担保计划」,该计划为保户的出口融资作最高七成的信贷担保,担保额以5,000万港元为上限。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