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重庆科技馆「中国手工造纸的技艺」展即将落幕
发布日期:31/10/2022
消息来源:金台资讯
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研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联合策划的「中国手工造纸的技·艺」展进入尾声。展览最后一周时间里,市民可前往重庆科技馆近距离观赏展览、感受手工造纸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中国手工造纸的技·艺」展从选题策划、内容构建、制定展览大纲等,历时两年完成,是一场集历史、科技、文化、工艺等元素交融一体的精美展览。现场共计展出36件/套展品,以造纸技艺为中心,设有技之源、匠之心、纸之用、纸来折往四个主题展区,通过互动展品、实物陈列、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分别从古代到现代,从技艺到纸意,从纸造到智造,诠释纸与历史、纸与科学、纸与文化、纸与工艺、纸与环境的关系和影响,犹如「纸」的一份完整档案。
 
「在这份档案里,观众可以读到手工纸的姓名、年龄、籍贯,以及它的主要'社会关系',深切地感受一张纸蕴含的厚度。」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场展示的元宝、睡莲、针线包等传统折纸作品,三角龙、霸王龙、沧龙等现代折纸作品以及三浦结构、水雷结构、蜂巢结构、火烈鸟、天马等充满科学和艺术色彩的折纸作品都是本次展览的热门打卡展品。据统计,展览在重庆科技馆展出的七个月里,接待观众超12万人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