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药品包装盒市场分析: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发布日期:01/11/2022
消息来源:中国包装信息网
药品包装盒指用纸、塑料或玻璃等材料经印刷、模切、粘合等加工工艺制成的供药品包装使用的产品。可以为药品提供品质保证、鉴定商标与说明。药品包装盒功能主要有三方面,即保护功能、方便应用和商品宣传。通常药品包装盒中提供各种化学物品(试剂)的正确比例,并以能使那些昂贵的和难以获得的药剂以最好和节省的形式包装,其中一部分试剂已经精确称重、部分预处理或已固定于载体上,从而避免了花费过多的然而必须的准备过程,节省大量时间,以最快速度达到结果。

药品包装盒行业产业链上游为造纸及印刷业等,下游客户包括制药企业、医疗机构等。药品包装盒行业上游造纸等领域供应材料的效率、质量和价格,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药品包装盒的交货周期、产品质量和价格竞争力。2021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总体涨幅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企业的成本压力,加之发达经济体通胀压力已处于多年鲜见的高位水平,市场通胀预期仍较强,这也对药品包装盒企业的资金流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药品包装盒行业与下游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相互促进。药品包装盒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革新有利于为实际应用成为现实,提高下游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药品包装盒具备质轻便携、原料来源广泛、回收性好、利于环境保护等特点,是发展前景良好的绿色环保包装产品,市场上大部分中小型药品都采用纸盒包装,近年来中国药品包装盒产量和需求量均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药品包装盒产量和需求量分别为803.10亿只和802.15亿只,预计2022年中国药品包装盒产量和需求量将分别达到857.72亿只和856.70亿只。

在终端行业景气的带动下,为药品提供外包装的药品包装盒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药盒的需求量将持续看涨,而药品电子监管码政策的实施也为医药品包装盒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2021年中国药品包装盒市场规模达99.79亿元,同比增长19.91%,预计2022年中国药品包装盒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