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研究显示消费者拒绝被品牌标签化及刻板分类 并追求个人化体验
发布日期:02/11/2022
消息来源:Adobe
Adobe公布一项最新研究,揭示品牌在个人层面了解客户并实时与他们进行独特的互动日趋重要。消费者不希望品牌以基于诸如年龄等因素以刻板印象划分他们,大多数亚太区消费者 (86%) 期望被视作具有独特兴趣和偏好的个体对待,半数消费者 (57%) 不喜欢品牌仅基于对他们的浅显了解及简单的标签便决定与他们如何互动,例如以年龄将他们划分为「千禧世代」和「Z世代」,并据此采取不同的互动方式。

Adobe 研究发现市场出现了新类型的消费者,他们不希望被年龄定义,拒绝被赋予刻板印象,并期望被理解为拥有独特喜好的独立个体。品牌若要满足消费者的新期望,必须确保他们配备最新客户资料平台的技术,为每位客户创建完整的单一视图,以便实时提供个人化体验。

Adobe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吴振章表示:「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期望越来越高,品牌必须善用数据,充分了解客户的独特喜好,并在适当的时间提供对客户有意义的关键资讯。过往以年龄假定消费者拥有近似的背景与兴趣的时代即将过去,新一代的技术将会让我们实时并更准确地把握消费者的需要,迎合追求个人化体验的新世代。」

是时候变得个人化
该调查访问了 5,000 名亚太区消费者,包括澳洲、印度及新加坡。相较于地理位置相近 (19%),亚太区消费者更乐意与志趣相投的人 (62%) 亲近。绝大多数 (86%) 消费者期望被视为具有独特兴趣和偏好的个体。

变化是永恒
Adobe 发现消费者的偏好和品味在不断演变,品牌应摆脱以年龄或其他固定人口因素划分人群的简单方式。消费者近来的集体经验更增加了变化的速度。大多数亚太区消费者对自己和朋辈的看法与疫情前有所不同,79% 的消费者在过去三个月中改变了偏好和品味。一般人每年会有六次发掘出新的兴趣或爱好,25 岁以下的人每年更多达 10 次。

品牌与时并进也是亚太区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期望。54% 的消费者会随着品味和财务状况改变喜欢的品牌。对消费者实时的了解并提供符合新兴偏好的体验对于挽留最忠诚的客户极为重要。

个性是关键
如今的消费者对所接触的品牌抱有很高的期望:他们期望品牌将他们视为独特的个体,跟上他们不断变化的习惯和兴趣,并尊重他们的私隐偏好。约三分之二亚太区消费者 (65%) 现期望企业在清楚地了解他们作为个人的身份,并且拥有他们在特定时刻感兴趣的相关资讯之后才与他们联系。逾三分之二消费者 (67%) 对使用广泛假设和刻板印象来与他们互动的品牌持负面态度。

四分三亚太区消费者 (75%) 期望从与其共享数据的品牌获得个人化体验,三分二 (67%) 消费者期望实时获得与他们相关的优惠。然而,仍有五分一 (20%) 亚太区受访者认为品牌在这方面表现不佳,或者未有致力跟上他们的个人喜好。期望收到频繁、考虑周全的推广 (62%) 的消费者的人数,较与想要大型、一次性优惠 (21%) 的消费者相比多出三倍。因此,定期与消费者互动并针对他们当前感兴趣的范畴度身订造优惠是最重要的。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