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PreScouter报告:单一材料包装市场的潜力
发布日期:03/11/2022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PreScouter的一份新报告讨论了有关单一材料包装的最新法规、市场预测和研发重点领域,并指出了被认为已经接受这种包装的行业参与者。报告预计到2030 年,单一材料在软包装行业的普及率将激增。
 
鉴于对可持续性的日益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努力都集中在提高可回收性,以实现更加循环的经济。这正是单一材料包装的用武之地。根据PreScouter技术总监和报告合著者玛丽亚·约维奇的说法,「单一材料包装正在为软包装的进一步发展铺平道路,特别是被视为可持续和循环包装。」这种包装材料由单一类型的材料层组成,从而使它们可以回收利用。
 
回收多种材料的问题
 
回收过程的一个要求很高的部分是分类,即将不同的材料分成更清洁的流,因为每种材料都需要特定的工艺条件才能回收。这对软包装行业来说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包装通常包含多种材料,例如塑料和金属层,这些材料不易分离,有时不适合大规模回收,例如涂料是一个广泛使用的例子。
 
报告中提到的主要材料包括高密度和低密度聚乙烯(PE)、聚丙烯(PP)、双向拉伸PE和PP、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氯乙烯(PVC)等。
 
转向柔性的单一材料包装
 
仅软包装市场就估计在5年内增长超过4%,这显示出了个人护理、化妆品、制药和食品行业的单一材料包装的最大增长机会,特别是在亚太市场(APAC)。研发已将重点转向替换其总产量中剩余的20%-30% ,这些仍然依赖于单一材料选项的多层材料。
 
软包装循环经济(CEFLEX)、RecyClass和BOPET的Vita Nova联盟等许多举措都在鼓励这种逐步转变,同时制定更具体的生产指南。然而,这项任务并非微不足道。多层材料包装的每一层都有特定的用途,现在需要通过单一类型的材料来满足,同时保持所需的单独特性。因此,研发部门面临的一些关键挑战包括达到与多材料相当的附着力、印刷性、加工性、产量、热封性、透明度和食品接触合规性。
 
单一材料包装需要满足的关键要求
 
鉴于这些挑战,正确的单一材料包装解决方案需要满足一些要求才能被认为适合替代多材料选项。
 
首先,它们必须具有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一致的质量,特别是对于定向薄膜。这应该在保护产品免受湿气和氧气接触的情况下获得,从而使它们能够以最佳状态到达客户手中,同时提供与原始多材料包装选项相同的已知保质期。
 
可加工性是开发新产品时必须考虑的主要特征之一。材料被制成薄膜的能力不会受到损害,它们应该能够承受全球工厂已经用于多层材料和单一材料的包装机,因为更换和/或修改它们可能会带来巨大的不必要的成本。为此,需要改进机械性能,特别是弹性和刚度,以及热封层的密封性。
 
考虑涂布工艺在可持续包装上的作用也很重要,因为它通常包括印刷或标签。这些涂料树脂会干扰单一材料包装的可回收性,因此也在开发更好的替代品,例如二氧化矽/氧化铝、粘土和聚氨酯基溶液。
 
另一个明显的挑战不一定涉及制造商本身,而是涉及回收商——假设100%的复合材料实际上是回收的。这取决于有效识别单一材料流和通过不同类型塑料之间的密度差异分离较小部分的机制,以及将材料有效运输到回收设施的整体物流。
 
单一材料包装主要旨在取代通常的多层复合材料和/或不可回收包装,应用范围从食品包装到制药行业,包括个人护理产品,甚至服装制造。PreScouter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来自全球八家公司的商用解决方案。被描述的公司包括像沙伯基础和盟迪这样的大公司,以及像Nurel和佐德风这样拥有创新解决方案的小公司。
 
更换多层复合材料和不可回收材料
 
沙伯基础提供适用于食品和非食品包装的单双轴取向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 薄膜产品线。它具有很好的可加工性,并且与传统的单一材料PE流兼容。
 
盟迪拥有多种颜色的多功能单一PE产品,具有便利的印刷能力和出色的阻隔性能,这也适用于非食品和食品自立袋。
 
Nurel为食品行业提供有趣的阻隔密封单共聚酰胺选项,以及唯一一种由100%消费前废料制成的用于服装制造的尼龙6纱线。普乐为制药行业提供不可回收的泡罩包装解决方案,提供不含PVC的单一PET成本效益选项。
 
科佩集团也提供了类似的选项,以及用于具有出色机械性能的新鲜食品包装的无PE内衬的单一材料PET。
关键要点
 
总体而言,单一材料包装是实现真正的循环经济、促进回收并为寻求替代其剩余多层材料包装选择的公司提供增长的关键部分,尤其是在专注于亚太地区时。这也为当前的回收公司在处理更多材料以及采购和分销单一材料方面开辟了道路。
 
更重要的是,在ESG目标方面,一些采用单一材料包装的公司报告称,与行业生产平均水平相比,他们的碳足迹减少了20%,用水量减少了10倍以上。因此,更广泛地采用单一材料包装在显著降低全球变暖潜力方面发挥了作用,从而使公司更接近其ESG目标。
 
「这无疑是化学品、材料和包装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PreScouter项目架构师兼报告合著者普里西拉·卡瓦略指出, 「我看到他们的倡议中越来越多地在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列出'单一材料包装'。」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