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数码消费物价指数:美国网上平台物价持续下降,杂货价格仍高企
发布日期:15/11/2022
消息来源:Adobe
Adobe公布由Adobe Analytics驱动的Adobe 数码消费物价指数 ( Adobe Digital Price Index, DPI ) 所得的最新美国网上通胀数据。2022 年 10 月的网上消费物价较去年同期下降 0.7% ,比前一个月上升 0.3% 。这是网上消费物价连续第二个月较去年同期下降。在上一个月(2022 年 9 月),网上物价较去年同期下降 0.2% 。

10月份网上消费物价下跌归根于电子产品、电脑、玩具和体育用品等类别的物价下降。在电子商务中消费份额最大的类别电子产品,随着感恩节前期折扣的开始,网上价格大幅下降,较去年同期下降12.9%(较前一个月下降2.4%)。这是自Adobe于2014年开始追踪网上物价以来该类别的最大同比降幅。节前折扣也压低了玩具价格,玩具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7.1%(较前一个月下降3.5%)。然而,食品成本仍然高企,杂货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14.0%(较前一个月上升0.7%)。这一增长是在9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之后(较去年同期增长14.3%) 的第二高价格,但这也是该类别2022年通胀价格首次录得放缓的升幅。
 
Adobe 数码消费物价指数: 美国18种产品类别网上物价与前一年同期比较变化

随着电子商务扩展到更多新的产品类别,以及品牌致力推动数码经济个人化,Adobe数码消费物价指数提供了全面了解消费者网上购买商品费用的概况。在Adobe Analytics 的驱动下,该指数分析美国 18 类产品一万亿次网上零售商店浏览量以及超过一亿个存货单位 (SKU),涵盖电子产品、服装、电器、书籍、玩具、电脑、杂货、家俱与床上用品、家居维修工具、家居和花园、宠物用品、珠宝、医疗设备及用品、体育用品、个人护理产品、鲜花和相关礼品、非处方药和办公用品。

在10月,Adobe数码消费物价指数追踪的18个类别中有10个类别的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杂货类别领先。18个类别中有7个类别的价格较前一个月上升。电子产品、珠宝、书籍、玩具、电器、鲜花和相关礼品、电脑和体育用品等8个类别的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电子产品、办公用品、珠宝、书籍、家俱与床上用品、玩具、家居和花园、非处方药、电器、鲜花和相关礼品和电脑等11个类别的价格较前一个月下跌。

 
Adobe 数码消费物价指数:  杂货类别包括食品网上物价与前一年同期比较变化

Adobe 数码消费物价指数 10 月份主要类别情况:
  • 电子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12.9%(较前一个月下降2.4%),创下该类别同比新低。10月是电子产品价格连续第四个月跌幅超过疫情前的水平,疫情前2015年至2019年期间平均同比下降为9.1% 。电子产品价格从 2021 年 12 月开始持续下跌(较去年同期下降 2.6%),并在最近几个月加速下跌,8 月较去年同期下降 10%,9 月较去年同期下降 11.3%。
  • 杂货:价格保持高企,较去年同期上升14.0%(较前一个月上升0.7%),但开始有放缓迹象。从2022年1月(较去年同期增长5.8%)到2022年9月(较去年同期增长14.3%),该类别每月都创下了较去年同期历史新高。杂货价格现已连续33个月上升,它仍然是唯一一个与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 长期同步的类别。
  • 电脑:价格大幅下跌,较去年同期下降16.4%(较前一个月下降2.6%),这是自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10 月价格录得连续第四个月跌幅快于疫情前的水准,疫情前2015 年至 2019 年间平均同比下降为 9.2% 。
  • 玩具: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7.1%(较前一个月下降3.5%),连续第19个月价格录得同比下降。在节前折扣的推动下,10月份的价格跌幅大于前几个月(9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5.3%,8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4.5%)。
  • 体育用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4%(较前一个月增长0.3%),创今年该类别同比新低。10 月价格录得连续第 6 个月较去年同期下跌。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体育用品价格大幅上升,并在 2020 年 9 月达到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上升 15.8%)。 

研究方法
Adobe 数码消费物价指数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消费者物格指数 (CPI) 为模型,并使用费雪物价指数 (Fisher Price Index) 来追踪网上价格。费雪物价指数利用当期 (该月) 和上一期 (前一个月) 购买相应产品的数量来计算按类别的价格变化。Adobe 的分析是根据相邻两个月购买产品的实际数量衡量。

在 Adobe Analytics 驱动下,Adobe 使用 Adobe Sensei、Adobe 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框架,并按CPI 手册的定义手动将产品分类。该方法最初是与著名经济学家 Austan Goolsbee 和 Pete Klenow 共同研究而成。

Adobe Analytics 是Adobe Experience Cloud 产品的一部份,逾85%的美国100大网上零售商均使用它来提供及监测个人化网上购物体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